屁股骨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7:35

(一)屁股骨头痛怎么办

  屁股骨头痛,首先要排除外伤引起的骨折。如果有外伤,屁股那里是坐骨结节、耻骨下支骨折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没有骨折,可能软组织的挫伤、屁股上面臀大肌的肌肉拉伤等可能性比较大。梨状肌综合征、梨状肌的损伤或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臀部的放射痛,都是有可能的。如果急性期痛的厉害,可以吃点抗炎镇痛类的药物加点护胃药,还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一些中药的药膏、药烫等,这些中医的外治法能比较好的缓解症状。

(二)玩手机玩久了头痛怎么办

  玩手机玩久了头痛,首先要放下手机,其次进行按摩、闭目休息、户外运动等,具体处理措施如下:

  1、按摩:可以按摩太阳穴或者头皮,使长时间紧张的神经得到舒缓;

  2、闭目休息:长时间玩手机,会出现眼睛过度聚焦一个地方,眨眼次数减少,导致用眼过度,产生眼源性头晕、头痛,患者可以通过闭目休息来缓解;

  3、户外运动:患者可以尝试做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慢跑、瑜伽等,运动可以加快体内的血液循环,帮助缓解头部不适;

  4、泡澡或者泡脚:泡澡或者泡脚都可以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缓解头痛症状;

  5、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增加室内空气的含氧量,适当进行深呼吸也会缓解头痛的情况。

  如果部分患者头痛的程度比较严重,通过以上办法不能缓解,考虑可能存在其他病理原因,建议就诊检查后经药物治疗缓解头痛。建议患者不要长时间玩手机、电脑,每隔半小时左右放下电子产品活动一会。

(三)月子里头受风了头痛怎么办

  月子里头受风出现头痛可能是感冒,需要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5℃就是发烧引起的头痛,需要降温治疗。如果体温正常,出现头痛应该是血管收缩引起,可以用热敷的方法配合局部按摩,症状会很快消失。

  如果头痛症状明显且持续性头痛,可能是偏头痛或者血管神经性头痛,需要到神经内科检查,可以查头颅CT排除头颅病变。如果是单纯偏头痛或者神经性头痛可以口服正天丸或者芬必得胶囊缓解疼痛,坐月子期间除了不能受凉之外,注意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如果洗头可以用吹风机吹干头发,避免受凉、感冒。

上一篇:吃完减肥药头疼怎么回事

下一篇:月经走了一个星期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