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发黑怎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0:21

一:月经量少发黑怎么调理

  经量30-50ml之内,属于正常。月经量小于30ml为月经过少,月经少的同时血脱落的慢,血在阴道内存留时间过长,会出现经色发黑的情况。要想调理,首先看月经量少、发黑,是什么原因引起。如果月经量少、色黑是因为血亏虚引起,内分泌检测都正常,可以用补气养血的药,比如当归养血颗粒、四物汤、气血和胶囊、益母草颗粒等药物来对症调理。经前一周口服,服用一周,连用3个月经周期,可以达到治疗的目的。另外,月经量少、色黑,也不能排除内分泌失调引起。临床常见卵巢分泌雌性激素水平低,会出现卵巢功能衰退,这时会出现量少、色黑的月经,可以用补佳乐、黄体酮来对症治疗。此外,月经量少、色黑,临床常见卵巢早衰也会导致,可以吃坤泰胶囊、辅酶Q10等药物来对症调理。所以,月经量少、色黑,必须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看什么原因引起,再对症治疗。

二:40岁月经量少发黑怎么调理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可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类可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4、水果类可选择荔枝、金橘、石榴、杨梅、桃子、樱桃、蜜橘、橙子、李子、木瓜等温热性的水果或苹果、柠檬、大枣、桂圆、葡萄、椰子、菠萝等平性的水果。但需注意生冷水果不可多食。

三:月经量少发黑怎么调理

  月经量少就容易发黑,所以主要需调节月经量少的问题,应先查找月经量少的原因。月经量少应先检查有无器质性疾病,如有无子宫内膜过薄、有无宫腔粘连。如果有子宫内膜过薄,需要用激素进行调理,比如服用芬吗通或者服用大量的补佳乐,使子宫内膜增厚。如果是宫腔粘连,不可仅采用药物治疗,还需要做宫腔镜,通过宫腔镜将宫腔粘连分离,使宫腔粘连明显缓解,再用药物治疗,月经量才能变多。

  如果上述问题都没有,应检查是否为激素水平异常,比如内分泌失调。需要确定内分泌失调的类型是高泌乳素血症,还是多囊卵巢综合征,针对性治疗后,月经量才能增多。在饮食上也要注意,月经量少说明体质较差,建议增强体质,进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少熬夜、少吸烟、少喝酒。另外,应规律饮食,食用高蛋白食物,如牛肉、鸡蛋、鸡肉等,同时要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进行综合调理。

上一篇:牙齿过敏能自愈吗

下一篇:脸上长好多粉刺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