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跟腱疼痛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3:25

(1)脚后跟跟腱疼痛怎么治疗

  脚后跟跟腱疼痛可以进行以下的治疗:

  1、进行物理治疗,物理治疗可以用微波理疗或者是远红外线的理疗,这样对于缓解跟腱局部的炎症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2、进行药物治疗,可以口服止痛的药,比如美洛昔康、塞来昔布、洛索洛芬钠片,同时可以口服中成药物,比如龟芪壮骨颗粒、盘龙七片,这样也可以起到通经活络止痛的作用。

  3、进行封闭治疗,如果经过药物以及理疗效果不佳,可以进行局部的封闭治疗。

  4、限制运动,足跟的疼痛常是由于大量的运动或者是过量的行走而导致,这时要避免长距离行走,以及进行过多的运动,这样才能够使跟腱得以休息,从而使跟腱的疼痛得以有效缓解。

(2)跟腱疼痛怎么快速缓解

  跟腱指后方腓肠肌向下变成肌腱,止于跟骨后方结节较粗大的筋,跟腱疼痛多见于爱运动的患者,快速缓解方式如下:

  1、休息:减少跟腱局部牵拉;

  2、应用药物:如口服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物或者使用专业止痛贴,减少炎症产生;

  3、使用矫正鞋垫:患者可抬高跟腱,减少压力,并缓解疼痛;

  4、冲击波治疗:可用仪器反复、快速击打肌腱止点部位,产生局部愈合效果,通常冲击波治疗2-3次后,可出现明显缓解。

  因此,如果患者跟腱出现疼痛,并且明确不是跟腱钙化或跟腱断裂,可通过以上几种方式有效缓解跟腱疼痛。

(3)跟腱疼痛怎么快速缓解

  跟腱疼痛、不舒服可能是慢性的劳损,比如跟腱炎,也可能是外伤导致跟腱断裂。疼痛明显者可给予止痛药,比如洛芬待因缓释片,有助于缓解局部的疼痛。需要及时检查,如果有外伤,及时完善局部的彩超或者磁共振检查,判断是否存在跟腱断裂。如果跟腱断裂,需要及时手术缝合,同时辅助石膏固定4-6周。如果只是慢性跟腱炎疼痛,除了口服止痛药以外,局部可以泡泡热水,另外,就是辅助膏药治疗,比如氟比洛芬巴布膏治疗。暂时避免长距离行走,剧烈运动,有助于缓解局部的疼痛症状。如果经口服治疗效果不好,必要时还可以选择局部用利多卡因及激素等封闭治疗,有助于缓解疼痛。

上一篇:小孩睡觉后脑勺出汗怎么回事

下一篇:哪一类型的女人容易患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