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的后遗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3:22

1)割双眼皮的后遗症

  割双眼皮手术通常没有后遗症,后遗症更多的出现在神经外科或神经内科。由于亚洲人以单眼皮居多,因此亚洲人选择通过手术方式改善眼部外观形态的人较多。割双眼皮手术通为整形美容手术中的前三位,临床中,割双眼皮手术较为成熟,手术风险较低,后遗症较少,可有双侧双眼皮不对称、上睑下垂或双眼皮过宽、过窄等并发症,但可经再次手术修复。一般情况下,患者到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行此手术,后遗症、并发症的发生率均较低,患者无需过度担心。

2)割双眼皮后注意的事项

  重睑手术之后,患者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以利于更好恢复:

  1、埋线重睑:注意事项相对较少,5天内不可沾水,可预防性口服抗生素,有佩戴隐形眼镜习惯或长时间眼睛疲劳、结膜炎者建议配合使用消炎眼药水;

  2、切开重睑:每隔2天换药一次,5-7天拆线,拆线之后1周内仍不可沾水,消肿过程中,如果眼睛发生干涩等不适,可配合使用消炎眼药水;

  3、恢复过程中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酒及大力揉搓眼睑等。

3)未成年可以割双眼皮吗

  双眼皮手术即重睑术,有埋线、切开等多种方式。术后效果与多种因素有关,年龄并不是决定性因素。未成年人虽然可以进行双眼皮手术,但五官、身体都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中。如果在未发育完全的情况下,强行通过外力进行干扰,术后很有可能影响到整个眼部形态,或者形成不自然、不美观的双眼皮线条。所以,成年以后再进行双眼皮手术更佳。

  双眼皮的形成和眼周肌肉、皮肤是有关系的。青春发育期间,肌肉与脂肪等生理机能迅速增强,人的体形和面部特征会发生明显的变化,体貌特征开始接近成人。在面部发育不完全的情况下,如果进行双眼皮手术,可能在面部发育成熟后出现不协调的情况。另外,部分单眼皮人群,在成年后也可能发育成为双眼皮。

  所以,不建议未成年人做双眼皮手术。在成年后颜面部发育停止的条件下,手术效果更加稳定,并发症更少。

4)割双眼皮后一个月能吃辣吗

  患者进行双眼皮手术1个月后,可以吃相对辛辣的食物。在手术过程中,会对正常生理结构、生理组织产生一定损伤,通常需要一段恢复时间,正规临床愈合时间在1周左右,即双眼皮手术后1周左右可以将缝线拆除,所以在此阶段不建议患者过度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不利于局部伤口愈合。

  患者在术后1个月后,局部伤口已经处于稳定和愈合状态,此时患者可以进食有辛辣味道的食物,但仍然建议患者避免过度摄入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刺激伤口愈合,产生瘢痕组织增生,不利于远期双眼皮形态恢复以及双眼皮局部伤口愈合。双眼皮手术是通过手术的方法,使上睑皮肤与下方的提上睑肌筋膜、睑板,产生人为粘连,模拟生理自然粘连,使局部形成术前所设定的弧线。

5)割双眼皮可以侧睡吗

  双眼皮手术是大家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双眼皮手术之后有些患者习惯侧卧,会问可不可以侧卧?一般进行双眼皮手术术后的24-48小时之内尽量不要长时间侧卧,因为有可能会压迫到伤口,造成疼痛的问题。在这个时间有时候还会有伤口的出血,如果侧卧有可能将枕头弄脏。如果不侧卧不能睡觉,也是可以侧卧的,只是侧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到伤口,不要压迫伤口。因为有可能会造成伤口形态的改变,甚至比较严重时会造成伤口裂开情况。等过了48小时之后,基本上采用什么睡觉姿势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如果有趴着睡的习惯,趴着睡早晨压迫眼睛的伤口就不建议了,不然是可以进行侧卧的,最好不要太长时间进行侧卧。

上一篇:最新减肥法走俏冬季

下一篇:在冬季养生的食物都要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