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肩胛骨下方疼痛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6:34

1)右肩胛骨下方疼痛是怎么回事

  门诊很多患者因为肩背部疼痛前来就诊,查体之后患者很明确地指出了痛点,就是肩胛骨的下方。这个位置如果出现疼痛,其实产生原因分析还是要结合周围的解剖结构进行判断。这个位置包括骨头,如肩胛骨、肋骨,还包括胸椎的骨头,周围还有很多的肌肉、韧带、软组织,甚至说深层次还会有肺、心脏等脏器。

  这些位置出现疼痛之后可能都是这些解剖结构的异常带来的,比如说出现肌肉的扭伤,可能会引起疼痛。韧带还有筋膜出现了无菌性炎症,可能会引发疼痛。肋间神经痛、肋软骨炎,也会引发疼痛。除骨科以外的疾病,比如说肺出现了问题或者胸膜炎也会引发这个位置出现疼痛。右侧虽然说离心脏比较远,但是有部分患者可能会因为心梗、心绞痛牵扯到左肩或者右肩下方出现疼痛。

  右侧肩胛骨下方对应的脏器,比如说胆囊结石或肝脏有问题,也同样可能会牵扯到这个区域出现疼痛。因此对于右肩胛骨下方出现疼痛,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是要结合病史、临床体格检查,还有必要的辅助检查进行综合的分析和判断。

2)右肩胛骨下方疼痛是怎么回事

  患者右肩胛骨下方出现疼痛原因较多,需要进行精确诊断,原因包括如下几点:

  1、肌肉筋膜发炎、损伤:患者可能出现肩胛骨下方肌肉筋膜发炎、损伤,局部肌肉损伤和筋膜炎,可以使肩胛骨下方局部区域疼痛;

  2、右侧胸膜、肺部问题:患者出现肺炎、胸膜炎及肺部肿瘤,可以产生右肩胛骨下方疼痛;

  3、心脏病:心脏病患者通常会出现心前区和左侧胸背部疼痛,少数患者也会放射到右侧肩胛骨下方;

  4、消化道疾病:如食管炎、食管反流、胃炎、胃反流,会造成患者右肩胛骨下方疼痛;

  5、其他:若患者有胸椎椎间盘突出或小关节错位,可以出现右肩胛骨下方疼痛。

3)上环来月经肚子特别疼是怎么回事

4)四维一般几个月可以做

上一篇:小孩体温多少度算低烧

下一篇:额头体温多少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