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降压药头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6:56

1:第一次吃降压药头疼怎么办

  第一次吃降压药出现头痛的症状比较多,很多都是由于口服钙离子通道拮抗剂导致的,比如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药物。这种药物有一定的扩张血管的作用,从而出现脑血流的改变,出现头痛。如果患者头痛可耐受,可以暂时的观察,无需过度的紧张,可以适当的注意休息,不要出现体位的过大变化。如果头痛比较剧烈,患者要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处于一种稳定的状态,在正常值以下,这种情况下可以口服布洛芬缓解头痛的症状,很多种情况可以选择休息或者应用布洛芬等止痛片缓解症状。如果血压特别高,一定有注意及时将血压降至正常范围。

2:舒张压高应该用什么降压药

  一般情况下,发现舒张压高而收缩压在正常范围内,属于早期高血压的表现。对于早期高血压,建议先通过饮食、运动进行调理改善。比如饮食,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适当增加水果、蔬菜的进食量;运动上可以适当加强体育运动,增加有氧运动的时间,比如慢跑、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等。同时要注意及时调节心情,舒缓压力,避免熬夜,减少强光、噪音等刺激。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仍然没有改善,可以使用阿罗洛尔等降压药物治疗。阿罗洛尔具有明显降低舒张压的作用,是早期舒张压升高为主高血压的首选药物。

3:蒙诺降压药怎么样

  蒙诺也叫做福辛普利,这种降压药物相对而言是效果不错的药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为长效的一线降压药物,对于妊娠、哺乳期女性以及存在肾动脉双侧狭窄的人是不建议服用的,有一些人服用完之后可能会出现顽固性的干咳。相对而言,这种药物的降压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如果单独服用此药,不能将患者血压控制达标,可以与利尿剂合用,比如可以联合服用氢氯噻嗪片。除此之外,这种药物也可以与美托洛尔、比索洛尔或者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硝苯地平控释片联合用药,有助于更好地降低患者的血压。蒙诺这类降压药物还有助于逆转左室重构,也是心衰和心绞痛患者的二级预防用药。

上一篇:早上起床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经常吃降压药对身体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