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压低了会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4:53

(一)老年人血压低了会有什么症状

  老年人血压过低时,主要表现如下:

  1、脑供血不足:表现为头晕,严重者会出现眼前发黑,即黑蒙,突然低血压甚至会导致老年人晕倒、晕厥、意识丧失;

  2、心供血不足:血压较低时会影响冠状动脉给心脏供血,患者会出现心绞痛或血栓事件,甚至会出现心梗、脑梗等。此外,血压低有时还会存在反射性心跳增快,部分患者血压过低时会感觉心跳突然加快,属于代偿性表现;

  3、肾供血不足:肾脏同样对低血压情况较敏感,血压过低时会导致肾灌注不足,患者会出现少尿现象,少尿持续时间过长会出现水肿现象;

  4、其他表现:全身肌肉乏力,患者会比较虚弱,而胃肠道代谢、吸收、消化功能也会有所下降,均与低血压有关。

(二)老年人血压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年患者血压低常见以下几种原因:

  一、如果既往没有高血压的病史,近期因为某些原因,导致食欲下降,进食的食物或者饮水量明显减少,可能导致整个外周循环的循环动力学出现下降,从而引起血压的下降,主要是纠正病因,正确恢复进食和饮水,保证充足的循环血量。

  二、比较衰弱或者疾病终末期的老年人,因为长期进食不规律,或者进食量偏少,导致遏制的状态,也可以导致血压偏低。尽早到具备治疗条件的医院或者门诊,进行补液,或补充一些原料的治疗,保证正常的血量。

  三、如果之前有高血压病史的老年人,因为近期出现问题,导致降压药服用量过大或者次数过频,导致血压下降,应该及时卧床休息,等待血压恢复正常。药效代谢后,停用原来的降压方案,尽早的到医院的高血压或心脏病专科进行就诊。请求专科医师调整用药的剂量或者种类,适合自己的降压方案。切记自己不要贸然调整,不管是增加或者减少药物剂量。如果没有专科医师指导,可能会出现血压过高或过低的现象,从而产生一系列的危害。

(三)老年人血压低吃什么好

  老年人血压低,大部分是由于年老体质虚弱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可以吃一些鱼类、新鲜的蔬菜、水果、五谷杂粮、有利于血压的升高,也可以吃桂圆、牛肉、羊肉、红枣、阿胶、黄芪、人参等补血补气的食物,有助于升高血压。

  同时要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增强心脏的功能;老年人比较适合的运动,主要是有氧运动、可以快走、慢跑、打太极拳、游泳,这些运动都有利于提高心脏的功能,使血压适当的升高。

(四)老年人血压低怎么办

  老年人血压低首先应该积极的寻找病因,如果是因为平时吃得比较少,营养状况不佳,循环血容量不足,主要就是靠高蛋白高能量饮食,同时补充循环血容量来提升血压。

  另外如果是有消耗性疾病导致的,比如恶性肿瘤,肺结核这种情况,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病同时加强营养,再就是某些急性的疾病导致的,比如急性的心肌梗死,一定要尽快的开通血管,另外急性的外伤导致的大出血,主要就是止血,输血治疗。

上一篇:雌激素低卵巢早衰吃什么食物

下一篇:卵巢早衰有何特别的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