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TCT多久能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9:17

(1)做完TCT多久能同房

  TCT检查是预防宫颈癌,即宫颈癌筛查的第一步,取宫颈癌最易发生的地方即柱状上皮与鳞状上皮交界的地方的细胞,取得足够的脱落细胞进行检查,看有没有异形细胞来判断。这个检查一般有几个注意事项,检查前避免阴道冲洗、禁止同房,禁止阴道上药。在刷的过程中难免会刷到柱状上皮,因为柱状上皮只有一层,可能会出血。如果检查过程中出血,肯定不建议马上同房,一般建议做完TCT以后1周以后再同房。如果条件允许,最好等下次来了月经再同房,以减少感染发生。

(2)hpv和tct检查前禁忌

  做HPV检查和TCT检查之前,要禁忌以下几点:

  1、在检查之前不要有性生活。

  2、检查之前不可以阴道塞药。

  3、在检查之前也不可以阴道冲洗。

  4、如果是宫颈局部曾经做了物理治疗的情况下,并且在术后没有超过两个月,也不可以做该项检查,以免造成局部大出血的情况。做TCT和HPV的检查,建议最好是在月经干净3-7天之内,因为此时宫颈的分泌物相对比较少,这样在临床上所取的标本满意度就会正常。做完该项检查之后一个星期不可以坐浴洗澡,也不可以有性生活。

(3)做tct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TCT的检查也就是宫颈的液基细胞学的检查,是宫颈癌前筛查的一个项目。做此种检查的时候,医生会用一种特制的毛刷刷取宫颈管内和宫颈周围的脱落细胞,然后做病理检查,所以做这种检查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少量的阴道流血。在做完TCT检查以后要注意流血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出血量非常少或者白带当中会稍微有点发红,一般持续1-2天就会干净。如果超过3天还不干净,就要及时的到医院去做检查,并且在做完这种检查以后一周以内不能过性生活。

(4)TCT检查的意义

  TCT检查可了解宫颈上皮是否存在病变,它只是筛查的结果,临床最终以病理诊断为准。建议TCT检查和HPV检查一起做,从而可以综合分析,因为TCT是了解上皮是否存在病变,而HPV感染中高危型HPV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所以二者综合分析会更有意义。建议如果TCT检查正常,但有高危HPV感染时需要做阴道镜检查,通过阴道镜检查取活检送病理化验,最终以病理诊断为准。建议女性即使在没有任何症状时,每年也要做TCT检查和HPV化验。

上一篇:长期腹痛警惕卵巢囊肿

下一篇:警惕卵巢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