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有哪些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9:53

(一)高血压有哪些降压药

  目前降压比较快的降压药,比如拜新同、络活喜都是比较快的降压药,降压药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第一、利尿剂,降压速度很快,包括纳催离、氢氯噻嗪片、呋塞米片,还有老的复方降压片里都有加利尿剂,能起到很快的降压作用。有的在医院里会静点甘露醇,它的作用也包括利尿产生的降压作用,但是利尿会产生一些别的副作用,比如尿酸升高、电解质的紊乱,出现糖、脂代谢的异常,所以并不作为首选的降压药。但是对于比较肥胖的病人、盐敏感性的高血压,对于吃盐比较多引起的高血压,它的作用是比较好的。

  第二、钙拮抗剂,像拜新同、硝苯地平片,或者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钙拮抗剂降压效果还是很快的,一般推荐用缓释片,持续的时间比较长、降压效果比较好。

  第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如培哚普利、卡托普利、厄贝沙坦之类的药物,这些药物不但降压,而且具有一定改善心脏功能的作用,对有糖尿病的、有蛋白尿的、以前得过心梗的病人都是首选的。

  第四、β受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就是倍他乐克,对于心率比较快、比较紧张兴奋的病人是首选的,主要的降压药物就是这些。

  高血压的治疗首先应该是生活方式的调整,要保证规律的睡眠,然后避免紧张、焦虑,低盐、低脂饮食,适当的锻炼都有利于降压。在降压基础之上,如果血压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尤其是中度以上的高血压或者合并并发症,那么需要使用降压药物治疗。

(二)老年人服用降压药应注意什么?

  康嘉健康网专家介绍高血压病是老年人的一种常见病,对轻度患者应首选非药物治疗,其中包括降低体重、限制钠盐摄取、增加运动、限制饮酒、戒烟及松弛疗法等。中度或严重者则应采取药物治疗配合非药物疗法,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选择钙拮抗剂、降压利尿剂和转换酶制剂效果较好。

  二、应选择一个合适的降压药作为第一线药物,从小剂量开始,逐渐增加剂量。当不能控制血压时换用另一类药或联合用药。使用具有不同作用方式的降压药,常在小剂量即可控制症状,且药物副作用小。

  三、降压药通常需较长时期服用,应定期测量血压,根据自己症状和血压水平来调整用药剂量。

  四、当某些药物产生副作用时,可根据反应程度来调整用药剂量。

  五、血压不宜降得太低,高血压病患者在起坐、站立等体位变动时动作宜慢,更不宜参加较为剧烈的运动。

  关健词:

(三)脉压差大吃什么降压药

  脉压差大吃任何一种降压药都可以,脉压差指收缩压与舒张压的差值,当差值60mmHg时,即为脉压差增大,多见于单纯收缩期高血压的病人,如老年人。因为动脉弹性的减弱,表现为单纯的收缩压升高,而舒张压不变甚至降低,因此会表现为脉压差增大。

  脉压差增大所应用的降压药物,与收缩压跟舒张压两者都高,即脉压差正常的高血压没什么区别,普利类药物、沙坦类药物、洛尔类药物、地平类药物和利尿剂均可使用。这些药物对收缩压降低的效果为每一种药物能降低10mmHg,对舒张压的效果是每一种药物可降低5mmHg,因此对收缩压、舒张压的降低程度有所不同,即便用药之后,脉压差也不会继续增大。降压时要关注收缩压水平、舒张压水平、脉压。

(四)降压药副作用最小的是哪种

  降压药副作用最小的是沙坦类降压药,包括临床上常用的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坎地沙坦、奥美沙坦、替米沙坦、阿利沙坦等。这些药物在临床上除了降压外,对于靶器官的保护也有比较明确的作用,如保护心脏、降低尿蛋白。使用沙坦类的药物可能会出皮肤瘙痒或疼痛,但不具有代表性,可能与每个人的自我反应有关。

  但是沙坦的药物并不是没有绝对的禁忌证,虽然临床副反应比较小,但是肾动脉狭窄、严重肾功能不全、肌酐水平3mg/分以上、高钾血症或者妊娠或哺乳期的患者禁用。地平类药物的用药后,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心慌、头胀、面红等反应,长时间用药会出现下肢浮肿。在应用每一种药物时,要把握好药物的适应证和禁忌证。

(五)长效降压药有哪几种效果最好

  高血压的降压药分为五大类,很多是长效的降压药,很多属于短效的降压药。目前推荐平稳、持久、有效的降压,长效降压药是高血压降压治疗当中的首选。钙拮抗剂中,疗效最好的长效降压药有非洛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拉西地平片。在ARB也就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中,效果比较好的长效降压药有厄贝沙坦片、坎地沙坦片、缬沙坦片。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中,效果比较好的长效降压药有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培哚普利片、福辛普利片。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坚持口服降压药物,首选长效降压药,才是最好的选择。

上一篇:月经周期25天正常吗?

下一篇:大人舌系带短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