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忌口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4:39

1.荨麻疹的忌口

  首先荨麻疹是一个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疾病就是人对外界环境或者是体内产生的一些物质形成的过敏反应。荨麻疹需要忌口,首先荨麻疹需要吃的时候需要吃点相对口感偏清淡的食物,辣椒、刺激性的食物,酒、葱、蒜味道比较大的可能需要忌的。还有一些牛羊肉或者是虾蟹、海蟹这些也是需要忌口的,特别是异种蛋白。荨麻疹需要吃一些偏向清淡口感的食物,对重口味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烧烤这些还是尽量不要吃。还有不同地域可能食物不同,饮食上结构也不同。尽量避免吃的食物是可以加重荨麻疹的一些表现,在患荨麻疹期间这些食物尽量避免食用。

2.荨麻疹哺乳期怎么用药

  在哺乳期由于机体抵抗力的下降引起皮肤黏膜局限性隆起性的风团疹块,同时伴有瘙痒,常见于荨麻疹,有少量风团疹块、大量风团疹块等情况,治疗具体如下:

  1、少量风团疹块:如果患者出现少量的风团疹块,伴有轻度的瘙痒,这时可以局部应用冰块进行冷湿敷,然后复方樟脑乳膏的外用或冰黄肤乐软膏的外用,一般不需要口服药物治疗,在两周后皮疹可以自然消退。

  2、大量风团疹块:如果患者周身出现大量的风团疹块,伴有瘙痒剧烈,这时可以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同时还可以口服碳酸钙D3咀嚼片,在外用药上可以局部应用复方黄柏洗液进行冷湿敷,糠酸莫米松乳膏和尿素维生素E乳混合外用,经过上述治疗后患者能够得到很快的缓解及治愈。

  3、如果在治疗过程中喘憋,呼吸费劲,伴有腹痛,腹泻,这时需要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口服甲泼尼松龙片,同时还可以口服马来酸氯苯那敏片。

  因此针对哺乳期起荨麻疹的患者,建议到正规医院,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选择应用药物治疗,同时在治疗期间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多喝水。

3.荨麻疹注意事项有哪些

  荨麻疹有很多种类型,有特发性,找不到明确的原因。也有诱导性,有明确诱因的类型。对于诱导性荨麻疹很多患者与环境因素有关系,比如寒冷、压力、人为荨麻疹患者反复的搔抓,或者日光性荨麻疹、胆碱能荨麻疹,与运动、热水澡有关系,都是诱导性的荨麻疹。患者要尽量避免接触,尽量避免出现可以诱发荨麻疹发病的原因。

  当然,还有些叫特发性荨麻疹,特发性也分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慢性特发性荨麻疹是持续时间大于六周,找不到明确的原因的荨麻疹。这种荨麻疹一般找不到原因,患者只需要注意进行正规、规范的治疗,要足疗程、足量,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治疗,规律的治疗是首要一点做到。还需要患者做自身的自我调节,保证健康的生活,不熬夜。充足睡眠、适当运动、精神放松、心情愉快,都会让免疫力逐渐恢复,荨麻疹患者的症状会减轻。

  当然,荨麻疹患者要不要忌口,一般来说,对于荨麻疹患者不需要忌口,除非有明确的诱发因素。吃某种食物后就出现荨麻疹的发作,不吃就不会发作,可以通过平时在生活中记录发现这种情况。另一种检查是可以做过敏原检查,看有没有食物诱发的可能性,大部分患者没有食物相关性,个别有食物相关性的需要忌口,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荨麻疹患者都需要忌口。

上一篇:过敏引起的荨麻疹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跑步对多囊卵巢有好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