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降压药吃多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55:54

(1)老人降压药吃多了怎么办

  老人因为记忆力的下降,很多老人可能出现误服降压药,或单次服用的剂量过多,在这种情况下要根据老人服用降压药的多少进行判断。如果老人服用10倍以上剂量的降压药物,则需要立即叫救护车到医院急诊就诊,并进行洗胃等操作,避免降压药物过多引起严重的副作用发生危及生命。

  如果降压药物仅是平常服用剂量的1-2倍,这种情况下不用过于紧张,需要频繁测定老人的血压以防血压过低出现低血压反应,引起心、脑等脏器的血液灌注不足而发生意外。同时患者要大量喝水,保证血药浓度可以尽快代谢出去,同时增加血容量,避免发生低血压反应。但如果在密切观察的时候老人出现严重的症状,仍然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2)孕妇勿吃错降压药

  据《上海公家卫生报》报道,年轻的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是以,在产科,高血压患者准备怀孕的也在增添。需要提醒的是,怀孕期间的降压药使用较劲不凡,某些降压药物对胎儿会孕育发生确定影响。譬喻,血管告急素转换酶中止剂(ACEI)类降压药。在妊娠前3个月,胎儿裸露于ACEI类药物,会增添严峻天赋畸形的风险。除了AcEI类降压药,妊妇最好不用的降压药还包孕:B一受体拮抗剂(代表药普萘洛尔),该药与胎儿宫内缺氧、低降生体重和围产期逝世亡率增添有关,不用于妊娠高血压的治疗。∝-肾上腺素拮抗剂(如哌唑嗪),因临床应用阅历积累较少,也应慎用。其它,在妊娠期也很少使用利尿剂作为降压药物,紧张原因在于利尿剂会裁减母体血容量,常造成不良围产儿,须予以垂青。那么,妊妇可以使用哪些降压药呢?甲基多巴:是妊娠期常用的降压药物,也是独一一种已经被随访至儿童期,并证明是平安的药物。柳胺苄心定:是∝、B受体停滞剂,不影响子宫、胎盘的血循环,已普遍用于妊娠期高血压的治疗。肼苯哒嗪:是一种血管扩大剂,低落舒张压的造诣显明,也不影响子宫胎盘循环,对胎儿无不良影响。硝苯地平、尼莫地平:是钙拮抗剂,治疗妊娠高血压时疗效显明,而且使用轻便、平安。

(3)降压药和阿司匹林能同时吃吗

  降压药与阿司匹林同服的情况较普遍,在二级预防中,两种药物合用具有合理性,尤其是冠心病患者、脑卒中患者。降压药品种较多,虽无法明确肯定两者药物合服不会影响机体。但根据目前大量研究表明,两种药物的相互做用较少。此外,因个体差异及所服用的降压药物不同,药物叠加后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此时需咨询医生,根据个体情况进行用药调整。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4)降压药隔一天一吃行吗

  降压药在全世界中统计分为六大类,常用的五类则有不同的情况和效果,有长效、有短效。目前根据指南推荐一般不用短效的降压药,建议采取长效降压药,血压一过性升高,高到180mmHg或200mmHg,则需采用短效降压药将血压临时降下来。长效降压药需1天1次进行服用,由于工作、出差的原因不方便1天1次,应按照药效的半衰期在医生指导下判断,目前不推荐隔天1次、3天1次,甚至1周或1个月吃1次药的方法。

(5)ACEI和ARB类的降压药有什么区别

  ACEI和ARB这两类药物非的相似,相对而言ACEI类要比ARB类的药物在服用过程当中更容易出现顽固性的干咳。

  ACEI的代表性药物有福辛普利、贝那普利、培哚普利等,ARB的代表性药物有厄贝沙坦、替米沙坦、缬沙坦等,两类药物不良反应基本上比较一致。患者如果肌酐水平大于3mg/dL不建议服用这两种药物。ACEI这类药物比ARB类药物对于逆转左室重构效果更强一些,有些患者如果不能服用可以用ARB类药物进行替代治疗,两类药物都不可以用于妊娠期以及哺乳期的女性。

上一篇:降压药要小心吃

下一篇:宫颈TCT轻度炎症反应性细胞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