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脱敏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6:48

(一)慢性荨麻疹脱敏怎么治疗

  慢性荨麻疹的脱敏治疗目前为止还是以药物脱敏治疗为主,当然临床也有自体血清的脱敏治疗,三氧机的脱敏治疗,这都不是主流治疗手段,还是以药物为主,主要是选择一个对自己特别有效的抗过敏的药物,长期的服用,逐渐地减量,可以加用一些调节免疫力的药物(转移因子胶囊,黄芪颗粒,胸腺肽等)。

  抗过敏的药物减到最小剂量如每周服用一次就可以停药了。

  这样一般就不容易复发了。

(二)荨麻疹不治疗会怎样

  荨麻疹如果不进行治疗,一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脱离过敏原后自己痊愈,另一种结果就是,风团此起彼伏反复发作,长期不愈而转变为慢性荨麻疹。

  而一旦转变为慢性荨麻疹,与急性荨麻疹的治疗相比,可能就更为难治,因为慢性荨麻疹一般不能找到明确的病因,常见的病因也只是推测,即使进行过敏原检测,查到的过敏原因也仅供参考,所以患了荨麻疹还要及时治疗,避免转变为慢性荨麻疹。

(三)寒冷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寒冷性荨麻疹也就是冷接触性荨麻疹,主要表现为机体在接触到了冷刺激,比如吹了冷风之后会有荨麻疹的发作,在治疗上:

  1、要注意尽量减少冷刺激的接触,可以直接的减少荨麻疹的复发。

  2、要规范的使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片、咪唑斯汀片等选择1-2种。

  3、可以加用复方甘草酸苷片或玉屏风颗粒等,帮助调节体质,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4、如果有胸闷、喉头梗阻的情况,是提示病情危重的信号,应该尽快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上一篇:让宝宝爱上菜蔬的10个小技巧

下一篇:夏日护肤防晒10个S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