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滞血瘀怎么排出瘀血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0:31

(1)气滞血瘀怎么排出瘀血

  气滞血瘀是一种中医病症名,是指因气的运行郁滞不畅,导致血液运行障碍,出现血瘀的一种病理状态。

  可以通过饮食、运动、情志调养,以及口服药物等多种方法来排出体内的瘀血,具体如下:

  1、可以通过饮食调养来排出瘀血,平时可以选用具有行气活血作用的食物,例如白萝卜、柑橘、大蒜、生姜、茴香、桂皮、丁香、桃仁等,还可以适量饮用红葡萄酒,也能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

  2、要进行适量的运动,比如每天打太极拳、八段锦,或者练练瑜伽,因为适当的运动健身可以保证全身的血液循环通畅;

  3、应该保持愉快的情绪,避免大怒、惊恐、忧思等不良情绪对气血运行的影响,这也有助于改善气血运行;

  4、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比如血府逐瘀胶囊、大活络胶囊等。

(2)气滞血瘀吃什么药最好

  气滞血瘀会有多种表现,主要是舌苔表现为舌暗红、有瘀斑、瘀点,脉弦,或者脉涩。如果气滞血瘀,血脉不通,表现为高血压、头痛、中疯偏瘫、半身不遂,这类患者的治疗可以用中药大活络丸、华佗再造丸等。

  如果气滞血瘀,导致经络不通,出现颈椎病、腰腿痛、风湿性关节炎,这类患者就可以选独活寄生丸、风湿骨痛片等治疗。如果气滞血瘀造成严重失眠、躁狂症,女子会出现因为血瘀造成的痛经,月经经量减少、经色暗红、有血块,这类患者就可以用活血化瘀中药,少腹逐瘀汤、血府逐瘀汤、桃红四物汤等治疗。

(3)气滞血瘀是怎么回事?

  气滞血瘀就指气滞和血瘀这两种病理状态同时存在,一个是有气滞的表现,一个是有血瘀的表现。气滞就是讲身体里的气机运行不畅,血淤是指讲身体里的血液运行受阻,这两种都是一种不通、瘀滞、阻滞的这种病理表现。在临床上可以见到胸胁的胀满、疼痛、上腹部的胀痛或者刺痛。这种疼痛可以是固定不移的,另外这种疼痛可能会夜间加重。再有就会你的舌头上有可能会有一些舌质的变化,舌色可能会变得紫暗,另外可能在舌体上会看到一些瘀斑和瘀点,另外在舌的底下可能会有严重的静脉曲张,这些都是血瘀的表现。在女同志可能会出现月经的不调,比如说像月经量的减少、月经周期延长,甚至是痛经和闭经。月经的颜色有可能会变深、变的紫暗或者是暗红深红,同时月经里边可能会夹杂一些血块。如果气滞血淤严重还有可能引起血栓性的这种比较严重疾病,比如说像脑血栓、脑梗塞、心肌梗塞,像这就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应该及时的到医院去就诊。

上一篇:准妈情绪影响胎儿心灵发育

下一篇:孕期情绪影响胎儿心理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