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可以吃黑豆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6:17

1)痛风可以吃黑豆吗

  痛风患者急性发作期时,不建议进食黑豆,可进食低嘌呤食物,包括新鲜蔬菜、含糖量较低的水果。痛风间歇期及慢性期,患者可适量进食中嘌呤食物,如黑豆。每100g黑豆中嘌呤含量为137mg,属于嘌呤含量相对较高豆类。痛风患者可以适当进食黑豆,但应注意合适摄入量。

  黑豆具有一定药用价值,研究发现可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帮助机体清除自由基,达到延缓衰老目的。此外,黑豆可调节免疫功能,尤其黑豆多糖可促进机体免疫细胞吞噬功能,对防癌具有一定作用。黑豆还可促进机体对铁的吸收,有利于防治缺铁性贫血。

2)牙龈溃疡吃黑豆

  口腔溃疡长在嘴唇上,那么和脾胃有关,应吃绿豆来泻脾胃之火。

  可是,有些人的口腔溃疡不在嘴唇或嘴角,而是出现在牙龈上,好了又犯,这种症状多与肾阴不足有关,建议多吃些黑豆,或者用黑豆熬水喝。(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原处长 王凤岐)

3)月经期吃黑豆有什么作用

  月经期吃黑豆有很多益处,如:

  1、促进胃肠蠕动,黑豆中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

  2、黑豆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可以提供基本营养和能量。除此之外,还富含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能提高经期妇女抵抗力,可以补血,预防疾病,同时有防衰老作用。

  3、黑豆有很大的药用作用,其中富含异黄酮,是一种天然雌激素。可补充女性孕酮,对女性有保护作用。中医认为黑豆有滋阴补肾、健脾利湿、解热解毒的功效,可治疗肾虚,对经期腰腿酸软、经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黑豆虽然有这么多好处,但不能多吃,否则容易出现胀气、消化不良。

上一篇:女性冬季最正确

下一篇:冬季女性身体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