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高吃什么降压药效果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2:49

一.高压高吃什么降压药效果好

  没有降压药物只降低高压或者只降低低压,通常降压药物既可以降低高压,又可以降低低压,相对来讲钙通道阻滞剂降低高压的效果较好。钙通道阻滞剂代表性药物有非洛地平、氨氯地平、硝苯地平,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对于高血压伴有动脉硬化的患者效果较好。

  在临床中部分患者使用钙通道阻滞剂后,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如脚踝水肿、心跳快、头晕、头痛、牙龈增生。但是大多数不良反应会在停药以后逐渐缓解,因此钙通道阻滞剂是较好的降压药。如果患者血压高,伴有肾功能不全或者尿毒症,可以选择钙通道阻滞剂进行治疗。

二.洛尔类降压药有哪些

  洛尔类降压药,正式名称为β受体阻滞剂,临床常用药物包括比索洛尔、美托洛尔等。美托洛尔又可分为琥珀酸美托洛尔、酒石酸美托洛尔,前者属于长效制剂,后者属于短效制剂。因为β受体阻滞剂家族的药物,都以洛尔作为结尾,因此可能又称为洛尔类降压药。

  美托洛尔和比索洛尔,属于较为新兴的β受体阻滞剂药物,通常β1受体的选择性作用较强。这类药物主要应用于心力衰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治疗领域,在心血管治疗的应用非常广泛。但需要注意这类药物,能通过抑制交感兴奋性,减慢心率与降低血压,因此低血压、心率慢和哮喘患者,一定要禁用或慎用。

三.吃了降压药还是高怎么办

  如果吃了降压药血压还是高,在临床中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患者服药的剂量、种类,及时间不对。一旦是这种情况,就要第一时间到心内科的高血压门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安排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并根据动态血压监测的报告,调整降压药物的种类,以及服用的时间、服用的剂量。

  二、如果血压药已经口服的非常理想,仍然出现高血压的情况,说明患者出现了顽固性高血压。一旦出现顽固性高血压,就要采取降压效果比较强的药物,其中可能会包含利尿剂。研究显示利尿剂的强力降压作用,对顽固性高血压患者非常有效。不仅如此,还需要加用不同种类的降压药协同降压,才能取得良好的降压效果。

四.口服降压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般来说,降压药物的最佳服用时间为早晨空腹,于早餐前服用。因为大部分患者的血压峰值出现在上午8:00-10:00之间,因此早晨服用降压药物,可以很好的覆盖血压的峰值,其他情况说明如下:

  第一、有一部分高血压的患者,高血压的峰值会消失或者是后移,有一些会出现夜间睡眠中的血压升高。对于这样的患者,就需要将降压药物服用时间进行调整,可以调整到晚上睡前服用降压药物。

  第二、有一些患者全天的血压水平都非常高,需要将长效的降压药物加量服用,这样才能保持全天的血压达标,才能控制第二天清晨的血压水平。

  因此,高血压药物的服用时间,需要因人而异。

上一篇:TCT中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性格外向助老人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