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霉素分散片和阿奇霉素片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7:36

①阿奇霉素分散片和阿奇霉素片的区别

  阿奇霉素分散片和阿奇霉素片的区别通常是剂型的区别。分散片是比较特殊的剂型,在水中可以迅速崩解、均匀分散,相对于普通片剂如普通的阿奇霉素片、阿奇霉素胶囊等固体口服剂型,服用更方便。分散片服用后崩解迅速且吸收较快,口服后生物利用度较高,是一种比较先进的剂型。

  阿奇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比较广泛,可用于敏感菌引起的一系列感染,如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皮肤软组织感染、急性中耳炎、鼻窦炎、肺炎、扁桃体炎等。如果确定阿奇霉素敏感的细菌是支原体、原体等引起的感染,可选用此药物治疗。阿奇霉素作为抗菌药物,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避免药物滥用。

②阿奇霉素片的作用

  阿奇霉素片是半合成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阿奇霉素主要有杀灭细菌的作用,对肺炎支原体的作用是大环内酯类当中最强的,对流感杆菌和淋球菌、弯曲菌的作用也比较强,而且对厌氧菌也有杀灭的作用,而且应用的范围比较广泛。可以用于扁桃体炎、肺炎、前列腺炎、肾盂肾炎等的感染,而且阿奇霉素大部分是以原型从胆汁当中排泄,只有小部分是从尿中排出的,对于沙眼衣原体和脲原体也有很好的杀菌的作用。

③阿奇霉素片的药效可以持续多长时间

  由于阿奇霉素片的药物半衰期较长,一般可以维持72小时左右,但药效持续时间还需根据个人对药物的敏感性而定。

  阿奇霉素是一种大环内酯类的广谱抗生素,主要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敏感菌导致的肺炎、口咽部及中耳感染等疾病。阿奇霉素在体内代谢较慢,单次给药2-3小时后,血中药物浓度可以到达峰值,其血药半衰期(体内药物量减低到二分之一所花费的时间)较长,大约为35-48小时。阿奇霉素片的药效在体内持续时间相对较长,一般在服药72小时后仍能在体内检测到一定浓度的药物含量。但由于每个人对药物的吸收和敏感性存在差异,所以服用阿奇霉素片后药效的具体维持时间因人而异。

  服用阿奇霉素片后,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胃肠道刺激症状,如恶心、呕吐、上腹疼痛等,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建议在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左右服药,同时注意不要饮酒以及进食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

上一篇:脸上长扁平疣该怎么办

下一篇:夏季自制决明子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