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复方黄柏液涂剂治疗龟头炎需要浸泡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7:37

1)用复方黄柏液涂剂治疗龟头炎需要浸泡多久

  复方黄柏液涂剂具有清热、解毒、抗炎的作用,对于龟头炎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每次应该浸泡至少5-10分钟,才有很好的效果。在浸泡之前,最好用清水或者苏打溶液把龟头的分泌物清洗干净,然后再浸泡,这样效果会更好。

  由于龟头炎目前的致病微生物主要是细菌和霉菌,用的药物不一样,所以在治疗之前,最好收集龟头的分泌物,做进一步的培养,明确是细菌性龟头炎,还是霉菌性龟头炎,然后再治疗。如果是细菌感染导致的龟头炎,最好是口服一些药物,比如左氧氟沙星片、头孢呋辛酯片,抗感染的效果会比较好。如果是霉菌感染导致的龟头炎,一般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来对症治疗。

2)3岁内幼儿不宜用复方甘草片

  图片来源维度亲子网相册

  咳嗽了,吃点复方甘草片,这是绝大多数人都知道的常识。但是,复方甘草片可不是人人都能服用的,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田亚莉说,3岁以下小儿就不适宜服用。

  复方甘草片成分为甘草浸膏、阿片粉、樟脑、八角茴香油、苯甲酸钠。这些成分组成复方制剂,有镇咳祛痰的协同作用。

  其中的阿片是一种易引起人体依赖性(成瘾)的药物,有较强的镇痛、镇静、镇咳作用。尽管含量很低,但长期或大剂量服用也会成瘾。据临床报道,如持续服用复方甘草片时间过长,可出现快感,并逐渐对其产生渴望和依赖。一旦停药,患者可出现频繁打呵欠、出冷汗、流鼻涕,甚至焦躁不安等症状,往往需两三个月才能摆脱。

  田亚莉说,除了3岁以下孩子外,怀孕和哺乳期妇女、前列腺肥大排尿有困难的老年人、长期嗜酒且有酒瘾者、平日情绪很不稳定者,最好不用复方甘草片。此外,对复方甘草片成分过敏者禁用,胃炎及胃溃疡患者慎用,正在服用强心苷类药、降压药、降糖药等药物的患者也不宜同时用复方甘草片。

  成年人也不宜长期服用复方甘草片,一般连续使用不超过7日,等到咳嗽症状减轻,即可停药。最好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田亚莉提醒家长,如果家里有此药,请将药品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以免孩子误服。

  其他热点文章链接:

  茶叶蒜瓣能止泻,专家考证9大实用民间偏方

  学会九招炎夏享受“自然凉”

  灭蚊11杀招!夏天不被蚊子叮一口

  护士妈妈支招:如何让宝宝远离暑热症

  我受尽苦楚生下孩子,老公竟把他送人了

3)用复方沙棘籽油栓多久可以同房

  对于有阴道炎症的女性,确诊是杂菌性阴道炎时,可以使用复方沙棘籽油栓,进行阴道上药治疗。在上药期间会有明显的分泌物产生,药物会在阴道内持续发挥作用,所以必须在停药后四天左右,没有明显异常分泌物时,才可以安排同房。最好在同房前复查白带常规,没有明显的阴道炎症再同房,更为安全。这是因为女性的阴道炎症容易反复出现,过早同房不仅会影响药物的作用,还可能加重炎症。

4)用复方托吡卡胺滴眼液散瞳需要几天

  复方托吡卡胺滴眼液属于快速散瞳滴眼液,一天之内就可以完成。复方托吡卡胺滴眼液在使用时可以用作散瞳剂,以及调节麻痹剂。作为散瞳剂时,每次点1-2滴,间隔3-5分钟,连续使用两次即可。作为调节麻痹时,可以每次一滴点眼,间隔3-5分钟,连续点眼三次,可以再闭目休息20-30分钟,散瞳效果比较理想,可以做检查使用。

  瞳孔散大以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在散瞳后4-5个小时之内患者会出现视物模糊、畏光等症状,正常在半天之内瞳孔能够恢复。所以复方托吡卡胺滴眼液散瞳需要一天,第二天视力能够完全正常使用。

上一篇:前壁膨出最佳恢复时间

下一篇:男性吃哪些食物可以养肺?男性抽烟喝什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