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传染给婴儿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8:24

一、扁平疣传染给婴儿了怎么办

  扁平疣一旦传染给婴儿,这种情况下首先要观察孩子皮肤的情况,如果单纯只是扁平疣,皮肤没有出现破损,一般问题不大,家长不要过分担心,可以领孩子到皮肤科进行检查。根据扁平疣的程度,可以采用冷冻的方法进行治疗,一般可以祛除。

  由于扁平疣它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有可能父母密切接触孩子的时候,就导致孩子出现扁平疣病毒的传染。如果孩子症状不严重,也可以不用药物治疗,一般来说少数患者可以自行消退,如果皮疹比较明显而且部位比较多,这种情况建议领孩子到皮肤科进行处理。

二、扁平疣几年能癌变

  扁平疣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一般多会发生在年轻人的面部和手背等暴露部位,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由于是病毒感染,具有一定的传染性。

  所以患了扁平疣的人一定不要搔抓,否则会引起自体传播而引起增多。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扁平疣一般是不会癌变的,不必过于担忧。

  但是患了扁平疣也一定要及早治疗,一般可以采用冷冻激光,或者是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的。

三、扁平疣做激光还是冷冻好

  扁平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皮肤黏膜,引起的良性赘生物。扁平疣皮损特点是扁平、褐色的丘疹,针尖至芝麻粒大小。治疗上可以有液氮冷冻和激光治疗两种物理治疗。如果扁平疣发生在面部,建议激光治疗比较好,激光治疗后一次性能清除疣体,不需要多次治疗,而且治疗后不容易留下色素沉着。面部不适合液氮冷冻治疗,需要多次治疗,另一方面容易留下色素沉着。

  如果是发生在身体部位的扁平疣,疣体比较多,可以采用液氮冷冻治疗作为首选,液氮冷冻治疗需要多次治疗,费用比较低。二氧化碳激光是自费治疗,二者在经济成本上是不一样的。

四、眼部扁平疣是什么情况

  经常有病人在门诊来看病,就是一指眼睛问医生是不是扁平疣,有的时候还用放大镜来看一看,现在跟大家普及一下,其实眼睛周围有一些小疙瘩或小扁平丘疹,有以下几种情况:

  1、扁平疣:稍微突出皮肤表面一点,淡褐色小丘疹,表面粗糙,在眼睛周围或脸上,一般不光在眼周围、脸上,有时候手背也有;

  2、粟丘疹:在眼睛周围出现,突出皮肤表面,圆圆的,里头含有小硬芯,是个脂肪粒;

  3、汗管瘤:眼睛周围尤其下眼睑比较常见,就是眼袋位置上,长得皮肤颜色、圆圆的,在皮内有时突出一点皮肤表面叫汗管瘤,有的病人当成眼睛周围的扁平疣。

  扁平疣是传染的,不能搓脸防止传的更多,对于汗管瘤或者不传染的,有一点点遗传,没有症状,出汗多时会厉害一点,夏天会厉害,冬天少点;粟丘疹像闭口粉刺一样,等成熟或者长出来到医院搁针挑一下就出来了,所以给大家普及一下眼睛周围长的小丘疹,扁平疣是其中一个,但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不能够搓脸。

上一篇:快速去除扁平疣的方法

下一篇:冬季暖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