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过后几天是怀孕期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0:35

(1)月经过后几天是怀孕期

  月经过后几天是怀孕期,只有排卵期的时候同房才容易受孕。所以要想知道月经过后几天是排卵期,必须得看月经是不是规律。正常情况下规律的患者,排卵期的计算就是下次要来月经的前14天左右,周围3、5日为排卵期,同房容易受孕的。如果月经不规律,没有办法知道下次来月经是什么时候,那要想知道排卵期,可以到药店去买排卵试纸。排卵试纸显示两条杠的时候,是排卵期,排卵试纸一条杠的时候是安全期。只有排卵期两条杠的时候,同房才容易受孕。其他时间视为安全期,安全期的时候是不容易受孕的。

(2)月经过后几天是安全期

  若女性月经周期规律,则通常在月经后的1-4天为安全期。此时卵泡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卵泡较小尚不能够发生排卵,因此称为安全期。

  安全期是相对的,并非绝对。如果女性的月经周期不规律或有月经周期缩短,如月经22天左右来潮,同时经期持续10天左右,此种情况下,在女性月经干净后的3-4天为卵泡成熟期,卵泡发育到2cm左右就能够发生排卵,排卵后如果遇到精子并且结合便会受孕。

  因此,女性如果无意愿怀孕,采用安全期避孕的方法效果可能不安全,建议采取更为保险的避孕措施。

(3)月经过后几天可以性生活

  一般情况下在月经过后完全干净的3天之后,即可以进行正常的夫妻生活,因为在月经刚刚干净后,相对来说是处于安全期。在这个时期同房可以避免怀孕,大多数女性都会选择在生理性的安全期进行同房进行避孕,但是安全期不是绝对的安全。这个时期也可能会存在额外的排卵也是有怀孕的可能的,所以最好不要侥幸还是尽量采取一些合适的避孕方法,比如宫内放置节育环或者是工具避孕,或者是口服避孕药等一些方法进行避孕。女性在月经刚刚干净以后,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勤洗外阴。

(4)月经过后几天可以同房

  女性月经完全干净后就可以同房,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都不一样,有的女性经期是3-5天,有的女性经期是3-7天。月经干净后会有少量流血或褐色分泌物,需要等月经完全干净后才可以同房,月经期的女性宫口是开放状态,过早同房会引起细菌逆行感染后,也会引起盆腔炎、子宫内膜炎、阴道炎。如果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经期过后同房要采取好避孕,不要认为月经来完后是安全期,正常女性每个月经周期发生一次排卵,但由于情绪、个体差异也会出现散发性排卵。虽然是安全期但也有受孕几率,避免意外怀孕对身体造成伤害,同房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着凉。

上一篇:减肥茶

下一篇:男人脸上长斑怎么祛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