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痒咳嗽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4:44

1,嗓子干痒咳嗽的原因

  嗓子干痒、咳嗽常见病因如下:

  1、炎症表现;

  2、理化刺激:充满烟尘、刺激气味的地方,可引起咳嗽;

  3、鼻腔疾病:鼻子里脓性分泌物或者炎性分泌物向下流到咽腔,也会刺激造成咳嗽;

  4、胃病:特别是胃食道反流,胃酸反流到咽喉部,会出现嗓子干、咳嗽。

  咽干咳嗽的病因比较多,针对不同病因要用不同方法,比如胃食道反流,要按照消化科医生的意见进行治疗;鼻窦炎、鼻炎,要治疗鼻炎;如为有害刺激引起,应远离有害刺激;咽炎应吃黏膜促排剂,当有细菌感染、发热比较严重时,可以加用抗生素。

2,支气管扩张咳嗽的特点是什么

  支气管扩张咳嗽的特点是伴有咳较多的脓性痰,还可以伴随有呼吸困难的症状,有的患者还伴随有咯血。有些不典型的支气管扩张也可以表现为干咳,只有在感染的时候才会出现咳脓性痰;还有些不典型的支气管扩张,没有明显的咳痰,而是会伴随有咯血。支气管扩张的患者一旦确诊,应当给予预防支气管扩张反复合并感染,平时需要注意加强营养,适当的锻炼,增强抵抗力,还可以注射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药物,预防支气管扩张合并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的患者如果出现了感染,应当去专科的医院就诊,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因为支气管扩张往往会合并绿脓杆菌的感染,而绿脓杆菌对于某些抗生素是天然耐药的。

3,引起胸闷咳嗽的病有哪些

  临床引起胸闷咳嗽的疾病有:

  第一、肺部疾病中哮喘、胸腔积液、肺结核,慢阻肺或者肺癌等均可以出现这些症状,需要完善胸部CT、肺功能,支气管舒张试验等常规的一些检查。

  第二、心脏疾病,比较常见的有心肌炎、心肌病、冠心病等,需要完善的有超声心动图、心电图并结合其病史。

  第三、心脏神经官能症,这是个排他性的疾病,要除外心肺疾病等器质性病变。本病女性比较多见,常因为学习、工作的压力,还伴有失眠、焦虑、烦躁,记忆力不集中等。

4,孕妇咳嗽的食疗方法(图)

  春季是呼吸道感染高发季节,孕妇这个时期如果感冒咳嗽了,不可随意用治疗咳嗽的药物,即使不得已吃药,也要去咨询医生,这样才不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那么,这时食疗就可以避免这些难题。

  怀孕期间咳嗽,是许多准妈妈曾有过的惨痛经验,捧着肚子,不敢用力咳,深怕宝宝会提早报到,若一不小心咳到尿失禁,更是令人困窘。

  所以,怀孕咳嗽是令孕妇及产科医生苦恼的症状,若咳得太多或太过激烈,使腹压增加,会导致流产或早产。

  这里为您介绍民间已行之久远的一些咳嗽食疗方法。

  1、冰糖炖梨:

  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

  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颇具奇效。

  3、川贝炖梨:

  用去皮、去核的新鲜梨加川贝粉2钱,放在锅中隔水蒸软,趁热食用。

  4、白萝卜饴:

  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5,颈椎病引起咳嗽的原因

  颈椎病引起的咳嗽有以下情况:

  第一个,要注意颈椎病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症状,交感神经兴奋和抑制症状,因为颈椎病刺激的交感神经或因为供血不好,刺激神经痉挛以后,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或抑制的症状,可以引起咽喉部不适,伴随咳嗽。

  第二个,胸闷、气短也和咳嗽有关系,同时会引起口周麻木、心慌等,这种情况也会和咳嗽有一定的关系。

  第三个,颈椎病的咳嗽还和颈椎前缘的增生压迫食道和气管有关,这种情况虽然比较少见,但是如果增生比较严重,在咽喉部的下方也会有明显的不适感,反射性的引起咳嗽。

  第四个,其他颈椎病,因为供血不好或疼痛会轻微的影响咳嗽。

  咳嗽首先要排除肺部其他疾病,检查以后然后根据情况治疗颈椎,如果明显好转,两者才有明显的关系,需要对症治疗。

上一篇:中医美白

下一篇:胎儿胎动在什么时间段比较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