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不好吃什么调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1:42

①女人肾不好吃什么调理

  1、女性肾虚如果病情比较轻微的话,可以根据身体的情况来进行选择食补。比如说平时可以吃一些黑米、黑豆、枸杞、红糖、阿胶、羊肉、狗肉、韭菜等,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调理肾虚的症状。

  2、平时也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喝水,如果病情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前往正规医院,根据医生的指导对症治疗。建议平时要适量的多做一些体育运动,能够有效地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平时不要长时间的久坐,不要过度的劳累,要多注意休息。

②女人肾不好怎么办

  女性肾不好建议应该到医院检查,应该做肾功能化验、尿常规检查、肾脏输尿管膀胱的彩超检查,评估肾不好的原因以及肾不好的程度。如果尿素氮、肌酐有明显的增高,应该通过这些检查判断到底是肾前性、肾性、还是肾后性的肾功能不好。肾前性,很多人就是由于喝水量不够;肾性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有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性改变或者高血压肾脏病的改变,同时要注意是否有肾积水、肾结石,这些疾病也会导致肾不好。而肾后性可能就是有泌尿道梗阻、输尿管尿道狭窄,导致出现肾后性的肾功能不好。

③女人肾不好是什么原因

  女人肾不好的原因如下:

  1、育龄女人,由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疾病的发病,多与基因、妊娠、雌激素水平等多种因素有关,系统性红斑狼疮发病后多会引起肾炎。

  2、妊娠期间可出现妊娠高血压肾病,尤其对于年龄偏大的女人。

  3、产后易引起气血亏虚,进而会导致肾阴阳亏虚。

  4、如果多愁善虑,可耗伤营血,或情绪抑郁、情志不遂,易肝郁伤脾,脾虚则气血生化乏源,也容易导致肾的阴阳亏虚。

上一篇:导致卵巢早衰的7大杀手

下一篇: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