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人干扰素2b凝胶可以治扁平疣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7:07

Ⅰ,重组人干扰素2b凝胶可以治扁平疣吗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多是由HPV3型感染导致,好发于颜面、手背以及前臂。重组人干扰素a2b凝胶是一种免疫调节剂,是病毒或者其诱导剂诱导人体细胞产生一种糖蛋白,这种糖蛋白有抑制病毒、抗肿瘤或者免疫调节的作用,对于扁平疣有治疗作用,但是疗效并不是太确切,一般常规一天涂抹两次,需要坚持涂沫一个月左右,如果应用一个月效果还不是很理想建议停用,可以尝试其他的外用药物,比如维A酸乳膏或者阿达帕林凝胶。

Ⅱ,扁平疣一定是妇科HPV吗

  HPV(人乳头瘤状病毒),根据感染部位的不同,主要分为皮肤型HPV和妇科HPV两大类。扁平疣和丝状疣HPV归类为皮肤型HPV,由皮肤型HPV感染所造成。皮肤表面的扁平疣和皮肤表面小的赘生物,即丝状疣,是皮肤型HPV感染,皮肤型HPV广泛存在于环境中,所以当发现皮肤扁平疣或者丝状疣时,无需惊慌。当免疫力恢复之后,常可以在半年之内自愈。

  女性感染的妇科HPV比较特殊,包括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等高危病毒亚型。这些病毒亚型常感染宫颈和阴道,导致宫颈和阴道的癌变,甚至导致宫颈癌、阴道癌。

Ⅲ,扁平疣的药膏有哪些

  扁平疣的药膏包括维A酸霜,3%水杨酸软膏,咪奎莫特软膏,氟尿嘧啶软膏等。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治疗扁平疣的方式有多种,根据不同部位选择适当的治疗,外用药物安全性比较大,但有时候效果不是很理想,可以适当配合口服免疫抗病毒治疗提高治疗效果,如西米替丁,左旋咪唑等,然后坚持外用药物涂擦,可以促进扁平疣逐渐脱落而恢复。

Ⅳ,扁平疣怎样治疗

  扁平疣属于病毒感染,主要发生在面部或者双手背,是扁平的褐色丘疹。扁平疣的治疗比较棘手,其实方法很多,但是容易复发。可以选择抗病毒口服药或者活血化瘀的中药,以及口服维A酸,要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外用治疗,比如果酸剥脱、激光治疗等。还有光动力治疗,效果不错。但是并不是治疗以后就会永远根治,病毒没彻底消灭,刺激以后又会长出来。建议如果得扁平疣,经过上述的治疗,即使皮损消了,也应该持续随访,坚持局部外用干扰素,比如重组干扰素α2b,可以达到预防再复发的效果。

Ⅴ,眼皮上长了扁平疣怎么治疗

  扁平疣是皮肤科比较常见的病毒性皮肤病,好发部位是面部和双手背、双前臂。如果眼皮上长了扁平疣,要看数目的多少。如果眼皮上的扁平疣比较多,这种情况下建议系统治疗加上外用药物,比如可以口服提高免疫力的药物,比如香菇菌多糖片、转移因子口服液或者转移因子胶囊、胸腺肽等等。外用的药物主要是抗病毒的,必要的时候可以加改善角化的药物,比如尤靖安,即重组人干扰素凝胶,还有他扎罗汀凝胶或者维A酸乳膏等改善角化的药物配合使用。如果眼皮上扁平疣数量非常少,散在的2-3个,这种情况下建议直接激光治疗,可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上一篇:关于无痛胃肠镜

下一篇:扁平疣变成褐色的斑是消退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