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哪些症状算好转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9:32

①荨麻疹哪些症状算好转

  荨麻疹就是俗称的风疹块、风疙瘩,中医学称为瘾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黏膜过敏性疾病,发病原因是由于皮肤组织暂时性水肿引起的,无论小儿还是成人均可以得这个病。多数人皮肤突然发痒,随后几分钟内就会发生大小不等、形状不规则的苍白色或红色扁平疙瘩,数量多时风团互相融合成簇,构成形状各异的图案,边界清楚,周围伴有宽狭不等的红晕,皮损多时遍布全身,其发病快消退也快,一般持续数小时,一般不超过24h,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随起随落,反反复复。治疗首先要找到过敏原并加以避免,急性荨麻疹首选H1-受体拮抗剂,如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等。

②儿童荨麻疹是什么病

  儿童荨麻诊是什么病?儿童荨麻诊是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出现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在临床上通常表现为红斑,大小不同的风团样,剧烈瘙痒的皮疹,出现在全身各个部分,约20%的孩子伴有血管性水肿,之所以称为风团,是因为皮疹像风一样来得快消退得也很快。荨麻诊极为常见,在各个年龄段皆可发病,发病年龄在5-10岁的儿童较为常见,发生率为1%-5%,在儿童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荨麻诊在城市发达地区发病率高于乡村。

  另外,儿童荨麻诊发病没有明显的季节相关性,换季的时候发病比较多,可能由呼吸道消化道感染引起,也可能由气候变化引起,比如忽冷忽热或者是潮湿闷热有关系,部分药物比如抗生素或者抗凝血药物,也可以引起这种荨麻诊的发生,就是过敏造成的。

③荨麻疹饮食禁忌

  荨麻疹是变态反应性的疾病,绝大多数都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如药物、食物中的添加剂、感染,甚至是呼吸道进入的吸入物,甚至昆虫的叮咬、接触,还有生活环境,甚至内脏疾病,都可以引起荨麻疹,所以在发生荨麻疹的时候,尽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是异性蛋白,就是鱼、虾、海鲜,甚至牛羊肉一类的,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加重。所以在发荨麻疹期间,饮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过于辛辣的东西。

上一篇:过敏性荨麻疹怎么能缓解

下一篇:孕妇选择文胸内裤的10个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