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厕所肛门疼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0:22

(1)上完厕所肛门疼的原因

  上完厕所后肛门疼痛,根据疼痛的强烈程度和伴随症状区分,最常见的原因主有痔疮、肛裂、肛周脓肿等,具体如下:

  1、痔疮:排便后疼痛不太明显,以肿胀、轻微疼痛为主,且伴随有肛门口出现肿块,部分内痔的痔核可自动还纳或手动还纳;

  2、肛裂:排便后疼痛相对强烈,多伴有肛门表层皮肤破裂、大便沾血等症状;

  3、肛周脓肿:是肛管、直肠部位形成的感染性疾病,源于细菌感染,最明显的症状便是疼痛,尤其是低位的肛周脓肿,疼痛感更加强烈且持续时间较长。还会因感染而出现40℃以上的高热以及排便不畅、失眠等情况,需要尤其加以注意并及时治疗。

(2)上完厕所肛门疼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上完厕所在排便之后,肛门疼痛的原因,主要包括便秘、痔疮、肛裂以及肛周脓肿等诸多原因。如果患者在平时饮食不佳,存在着便秘的情况,是经常会出现因排便所导致肛门疼痛的现象发生,主要是由于大便过于干燥,对肛门括约肌造成的摩擦较大,从而引发红肿疼痛的现象发生。如果患者存在有痔疮的病症,也会因粪便的刺激而出现疼痛,甚至是出血的现象,这种疼痛会以肛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对于肛裂症状的患者,排便会加重疼痛的感觉,主要是由于粪便会造成溃疡裂口扩张所引起。除此以外,各种细菌或病毒感染,也会引发在排便之后疼痛感觉的出现,所以对于不同的原因应该去别的对待。

(3)上完厕所肛门疼怎么回事

  上完厕所肛门处疼痛考虑存在便秘、肛裂、痔疮、肛周脓肿以及肛门部位的其他炎症所引起的。如果疼痛程度较轻,大便后短时间内疼痛很快缓解,一般不要紧;如果存在痔核脱出,建议清洗肛门及时回纳,可以根据痔疮的程度,选择口服药物治疗;伴有痔疮出血时,也可以加服云南白药,局部使用痔疮膏或者痔疮栓治疗;轻度的肛周脓肿,可以服用抗炎药物治疗,面积较大的肛周脓肿,建议最好手术切开引流,清创处理,局部可以涂抹莫匹罗星软膏。肛门周围的其他炎症以局部抗炎治疗为主。

上一篇:给老人排解心理压力支招

下一篇:儿童支气管炎和哮喘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