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药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5:36

一)痛经吃什么药好?

  痛经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的症状,它分为原发性的痛经和继发性的痛经。原发性的痛经一般来讲的话可能跟月经时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的含量增高是有关系的。多见于青春期,疼痛一般月经来潮的时候就开始,第一天可能比较剧烈,严重的可能伴有恶心呕吐,还有严重的人可能会影响到工作、学习这种情况。实际上如果出现了痛经,可以选择止痛药,可以选择吃活血化瘀的中药,比方说散结镇痛胶囊或者可以吃口服避孕药来做治疗的。

二)女性痛经吃什么药好

  痛经分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需要重视心理治疗,轻度痛经是生理反应。消除紧张、顾虑的情绪可以缓解疼痛,月经期间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如果疼痛不能忍受,需要口服止痛的药物:第一、口服止痛药,比如布洛芬、元胡止痛片,可以有效的缓解疼痛。第二 、口服避孕药,用于要求避孕的痛经妇女,疗效可以达到90%以上。继发性痛经主要是针对病因治疗,常见于器质性疾病,包括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主要包括假孕和假绝经治疗,常用的药物是口服避孕药、孕激素、孕三烯酮等。如果有子宫腺肌症且年龄比较大,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三)少女痛经吃什么药好?

  痛经吃什么药好?大多数女人都有痛经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经期是很重要的,有了问题就要尽快的解决,长期痛经很容易导致其它疾病的。

  大多数女人都有痛经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经期是很重要的,有了问题就要尽快的解决,长期痛经很容易导致其它疾病的,那么女人痛经吃什么药好呢?

  痛经吃什么药好?

  蒲黄,20克;五灵脂,20克;香附,20克;元胡,20克;当归,20克;赤芍,15克;桃仁,10克;没药,10克。上药加水2500毫升,煮沸15分钟后离火,先以药液蒸汽熏双脚,待温度宜适后将双脚浸泡于药液中。每次浸泡 15~ 20分钟,每日午晚各熏洗1次 ,每剂药重复使用2天。于经前3天左右开始用药,连用 3~ 5剂,连续用3个月经周期。

  另外,专家建议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

  痛经吃什么药好?看完以上的介绍想必大家有所了解。专家提醒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症状,属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来潮下腹开始疼痛,月经完毕时下腹疼痛消失。所以不要随便服用、滥用药;除非常疼痛、难以忍受时才考虑用药,但是最好还是要查清楚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上一篇:做完宫颈活检后下面痒怎么回事

下一篇:专家提示长期宅在家里易抑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