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急性荨麻疹是指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0:50

(1)孩子急性荨麻疹是指什么

  孩子的急性荨麻疹,实际上是指孩子出现了一定的急性过敏。这种急性过敏,通常如果表现在皮肤上,可能会出现皮肤的大面积的风团和红斑,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症状。当然,有的孩子急性过敏,有可能表现在呼吸道症状,比如哮喘或者是打喷嚏等等。但是,表现在皮肤上通常就是以急性荨麻疹的方式表现出来。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发现得比较早,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对于孩子面积不大的急性荨麻疹,可以局部的使用像炉甘石洗剂等,进行外涂治疗,能够起到缓解瘙痒的症状。同时,可以口服第一代的抗组胺药物,进行控制荨麻疹的蔓延。

(2)什么是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粘膜过敏性疾患,其特征为具有剧痒的一过性局限性水肿性皮疹,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开始孤立,后逐渐扩大融合。

  发病机理:

  是由各种致敏因素刺激机体产生变态反应或非变态反应而引起。及时发现并去除致敏因素,症状即可缓解;若不及时发现并去除或避免致敏因素,临床上常呈反复发作趋势,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对于伴有呼吸道及消化道粘膜水肿的严重病例,可危及生命。所以对于急性尊麻疹患者,及时发现并去除致敏因素显得牧关重要。

  试验室检查:

  血液常规有嗜酸性粒细胞增高,若有严重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时,白细胞总数常增高或计数正常而中性粒百分比增多,或同时有中毒颗粒存在。

  诊断:

  根据皮疹为风团,发生消退迅速,及消退后不留痕迹等特点,不难诊断,但病因诊断较困难,因详细询问病史,做认真仔细的体格检查,全面综合的分析病情。

  治疗:

  1、全身治疗:一般可选用氯苯那敏、酮替芬等第一代抗组胺药;如病人要求工作学习精力集中,可用盐酸西替利嗪等无嗜睡作用的第二代抗组胺药;通常2-3种抗组胺药联合。对于有感染的加用抗生素控制感染。病情严重、半有休克或喉头水肿及呼吸困难的,以氢化可的松静滴。

  2、外用药物:夏季可用炉甘石洗剂,冬季可用有止痒作用的乳剂。

(3)人工荨麻疹能活多少年

  人工荨麻疹在临床上并不影响人的生命,存活率比较高。不会因为人工荨麻疹癌使人的寿命减短,所以不需要在这方面担心,人工荨麻疹是荨麻疹的一种类型,也是属于变态反应。患者在局部受到刺激后出现皮疹叫皮肤划痕症,在临床上要尽早的治疗,因为有些患者伴有皮肤搔痒,人感觉不舒服。在选用治疗时候可以选用抗过敏药物去治疗,如H1受体拮抗剂或者H2受体拮抗剂都可以用,必须坚持,有的人需要几个月甚至数年的时间才可以恢复。

(4)荨麻疹能喝蜂蜜水吗

  荨麻疹发病的原因比较多,包括感染因素,过敏因素。过敏的里面也包括食物过敏、药物过敏以及接触物过敏。其中食物过敏里面包括高蛋白的食物过敏,海鲜、牛羊肉等,或者是不新鲜的蛋白,容易造成过敏。蜂蜜里面含有多种物质的维C、蛋白。另外接触物如花粉很容易导致荨麻疹的发生,而蜂蜜里面就有花粉的成分,也可能会加重或诱发荨麻疹,所以在发病期间是不建议喝蜂蜜水的。可以喝白开水,或者是维生素C水。同时饮食上要避免辛辣饮食,要避免含组胺的水果,比如猕猴桃、芒果等。

上一篇:成功改善脸部过敏的方法

下一篇:家长:这些谎不能随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