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50

1)荨麻疹能根治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的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并且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在临床上又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主要的依据是病程的长短,人为的把超过六周以上的几乎每天发作的荨麻疹叫做慢性荨麻疹。

  大部分的急性荨麻疹如果能够及早的发现原因,避免原因,并且对症治疗是能够根治的。但是有一部分荨麻疹,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反复发作,病因又非常的难以查找,那么这类荨麻疹临床治疗的周期比较长。但是经过逐步的脱敏治疗,很多也是能够得到改善的,所以荨麻疹有部分能够根治,但是也有一部分容易迁延、反复发作。

2)荨麻疹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反复发作因素比较多,考虑有可能是因为免疫力降低以后,导致对敏感物质的过敏程度加深,所以出现反复发作,可能与休息不好、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大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想要改善这种症状,首先可以选择使用口服的匹多莫德颗粒,或者转移因子来增强自身免疫力,有降低复发概率的作用。其次反复发作有可能与反复接触过敏物质有关,建议到当地医院做过敏原检测,明确过敏物质,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触就可以。对于饮食方面,建议少吃芒果、菠萝、鸡蛋、牛奶等高组胺类的食物,防止荨麻疹症状加重。最后有可能是药物的疗程不足,或者药物药量使用不足引发的反复发作,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足疗程、足量的应用抗组胺类药物,比如西替利嗪片或者地氯雷他定片等药物。

3)荨麻疹丸有用吗

  荨麻疹丸是一种中药,对于治疗荨麻疹是有一定作用的,这种药物只要是适合的人群,适合治疗的药理作用,效果还是特别好的,所以患有荨麻疹,可以选择使用,但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使用。荨麻疹有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有物理类型的荨麻疹和其他类型的荨麻疹,所以发病的机制不一样,选择的治疗手段也不一样,所以有的人服用荨麻疹丸有作用,有的没有作用,不同的病情治疗手段和选择的药物是不一样的,一般急慢性的荨麻疹可以选择这种药物,但还是建议使用h1受体拮抗剂治疗,物理性荨麻疹要结结合其他药物治疗。

上一篇:拒绝一头干稻草

下一篇:治疗女性私处瘙痒的12个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