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维生素c治疗荨麻疹最多吃多少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0:58

一:用维生素c治疗荨麻疹最多吃多少天

  维生素c治疗荨麻疹最多吃多少天

  维生素c治疗荨麻疹,没有一定的时间限制,通常情况下可以吃两三个星期,但是一般建议不要超过一个月,太长时间不一定能对荨麻疹带来多少好处,但是可能有明显的副作用。尤其是对于有胃炎,胃溃疡的患者,可能出现胃酸过多的情况,导致胃痛,还有可能导致泌尿系结石几率有所增加,可以引起糖尿病,停用的时候可以引起坏血病。治疗荨麻疹的时候,维生素c可以配合抗组胺药物口服,而且以抗组胺药物为主。

二:荨麻疹用药后注意事项

  荨麻疹的常规用药包括抗组胺类的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症状比较重,或同时伴有呼吸困难、腹痛、恶心、呕吐,首选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待病情稳定后,再用抗组胺类药物巩固治疗。用药后注意事项包括,第一、避免饮酒,因为酒精可能会和药物发生作用,另外酒精本来在过敏期间是不可以使用的,可以加重或诱发荨麻疹的发生。第二、海鲜和辣的食物是不建议使用的,否则影响药效。第三、含组胺类比较多的水果也是不建议使用的,比如猕猴桃、芒果、菠萝等。这些水果食用后会导致体内组胺增加,诱发或加重荨麻疹,同时也影响药物的效果。

三:小孩患荨麻疹怎么办

  小孩的荨麻疹多半都是由过敏因素引起,首先应该去除过敏原,就是有没有吃异性蛋白的食物,如鱼、虾、蟹、贝类、牛羊肉等,有没有到灰尘比较多的地方或者花比较多的地方,避免过敏因素一般都会好转。有些过敏原找不到,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如西替利嗪滴剂、氯雷他定糖浆,病情也会很快好转。还有一种是感染性荨麻疹,比如孩子感冒,血象比较高,可能是感染性荨麻疹。感染性荨麻疹就需要用抗生素加抗过敏的药物一起治疗,恢复起来比较慢,一般是3-5天。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四:荨麻疹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荨麻疹的治疗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像苯海拉明、非那根、赛庚啶、氯雷他定。也可短期用地塞米松霜或氟轻松软膏、尿素软膏等,这几种药膏治疗效果较为明显,但属于激素类的药物,所以建议在症状减轻后,要减量治疗。也可以用中草药,像金银花、蒲公英熬成水擦洗患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荨麻疹患者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多喝些水,来保持大便的通畅,不要受热。食物要以清淡、有营养的为主,要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避免外界的各种刺激,像抓挠、热水、肥皂擦洗患处,易过敏的刺激性食物都要少吃。平时要提防干燥的空气,干空气会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可以自愈吗

下一篇:为什么会得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