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疼痛是什么征兆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7:57

①大拇指疼痛是什么征兆

  大拇指出现疼痛,局部按压比较明显,活动不适,有以下原因:

  1、腱鞘炎:大拇指活动较为频繁,经常做事的手指容易出现腱鞘炎,即肌腱在腱鞘里反复摩擦,引起水肿、增粗,手指活动不灵活,表现在大拇指根部和手掌交界处存在硬结,晨起表现为僵硬,局部热敷或者活动后逐渐缓解。通过休息和适当局部按摩、热敷,可以使症状缓解;

  2、滑膜炎:可以发生于人体关节和关节附着的韧带组织以及肌腱表面,关节处疼痛,滑膜炎症可以由类风湿或者痛风引起,也可以是由于年龄增大引起,患者关节滑膜增生、增厚,严重的会出现关节变形。

②大拇指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出现大拇指疼痛的症状,可能是由于指腹炎、甲沟炎等导致的。拇指甲沟炎会形成明显的大拇指疼痛症状,由于甲沟炎是细菌感染性疾病,所以局部会产生典型的红、肿、热、痛,并且会伴有跳痛。

  也有可能是由于腱鞘炎引起的,拇指在人体手指中的功能占50%以上,所以干家务干的比较多,可能会导致拇指出现狭窄性腱鞘炎,早期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包括根部、肌腱部位会引起红肿,晚期会出现拇指远端指间关节屈伸功能的障碍,出现弹响。

  尽量避免着凉水,减少做家务的时间,避免剧烈活动,可以外用氟比洛芬巴布膏进行镇痛或者口服药物,大多数情况下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③大拇指疼痛是什么原因

  大拇指出现疼痛,首先要明确有没有受到外伤。会导致大拇指手指的骨折、肌腱的损伤、关节囊的损伤。这种情况需要积极的完善检查,排除有没有骨折以及具体的损伤程度。如果具有手术指征,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没有受到外伤,大拇指疼痛有可能是腱鞘炎所导致。腱鞘炎是由于肌腱在腱鞘之内反复的进出活动,容易导致局部炎症水肿,形成局部无菌性的炎症,导致大拇指疼痛。主要是在受凉、劳累以及早上醒来之后疼痛比较明显,另外,还会伴有局部的压痛。在活动大拇指的时候有弹响的感觉。还要排除有没有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或者痛风性关节炎等,导致关节软骨的损害以及滑膜的炎症。

④左手大拇指疼痛是什么征兆

  左手大拇指疼痛常是拇指腱鞘炎的征兆,拇指狭窄性腱鞘炎常见于长期用电脑鼠标的病人,还有长期串串的女工,以及长期利用手工作的钳工、电工等。

  拇指腱鞘炎可以有以下症状,大拇指的疼痛以及晨僵。在早晨晨起时拇指有僵硬感,而在拇指活动一会之后这种僵硬感会消失,可以有掌指关节的疼痛、肿胀、拇指活动障碍,在严重时会有咔嗒咔嗒的响声,也就是扳机指。它的治疗常需要进行休息以及封闭治疗,严重者可能会需要进行手术的松解,缓解拇指的疼痛才能够治愈。

上一篇:骨膜发炎怎么办

下一篇:卵巢早衰为何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