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2:33

Ⅰ:孕妇缺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缺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妇营养的好坏,不仅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及其脑细胞的发育,而且对婴儿的智力发育也至关重要。孕妇营养不良还容易造成流产、早产、死胎、胎儿畸形等问题。

  如果在怀孕期间孕妇缺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孕期缺铁可以导致贫血发生,对胎儿发育产生影响。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每天都需要5毫克左右的铁,而孕妇在怀孕期间血容量增加,分娩时也要失掉一部分血。

  因此,孕妇对铁的需要量很大。如果铁的供应量不足,孕妇就会贫血,继而影响胎儿的发育,使新生儿贫血。因此,孕妇应该多吃一些含铁量较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瘦肉、肝、心等,其中鸡蛋为最好,可全部被利用。在主食中,面食含铁一般比大米多,吸收率也高于大米,因而有条件时应鼓励孕妇多吃些面食,如面条、面包等。

  ------分隔线----------------------------

Ⅱ:孕妇缺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

  孕妇缺铁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是由于身体的铁元素流失到一定程度而导致的,会出现疲惫,头晕,耳鸣,食欲减退,劳力性的心慌,胸闷等症状,缺铁首先会影响到孕妇自身组织的氧气供血,脑供血不足,血中含氧量不足就容易导致晕倒。

  同时,缺铁可造成宝宝的营养供应不足,中度贫血对胎儿的影响比较大会出现胎盘供血,供氧不足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胎儿出生之后会出现个子小,智力差等问题,还会使胎儿有先天性的贫血,严重的贫血,甚至会出现早产和死产的可能。

Ⅲ:孕妇缺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

  婴幼儿缺铁会导致:贫血影响体能、智力、免疫和消化功能认知能力差,反应迟钝能动性差,恐惧,身体发育不良,易得病易发生铅中毒 缺铁对婴幼儿智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缺铁儿童智商比正常儿童智商低8~12分影响成年后的劳动能力主要表现:头发枯黄体力跟不上迷迷糊糊睡不醒抵抗力低,面色苍白记忆力减退,学习能力下降 因半岁前小孩的铁消耗是来自出生前的储存,所以孕妇缺铁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Ⅳ: 孕妇缺铁对胎儿的影响

  大家都知道,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而孕妇缺铁性贫血的发病率比较高,有的地区可达50%左右。为什么孕妇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呢?

  妇女怀孕后血容量增加,由于血浆增加量远大于红细胞量的增加,血液相对稀释,形成妊娠生理性贫血。妊娠期妇女对铁需要量增加,除满足血容量增加对铁需要外,尚需贮存相当数量的铁,以备补偿分娩时由于失血造成的损失,以避免产后贫血。

  另外,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除制造血液和肌肉组织需要一定量的铁外,还需要在肝脏贮存一部分铁,以供出生后6个月之内的消耗。因为人乳、牛奶铁含量均很低,婴儿出生后6个月内基本消耗自己肝脏中所贮存的铁。这样,孕妇在整个妊娠期约需1000毫克铁(比非妊娠妇女增加15%、20%),其中胎儿需铁400~500毫克,胎盘需铁60~100毫克,子宫:需铁40~50毫克,母体血红蛋白增多需铁400~500毫克,分娩失血需铁100~200毫克。如果在妊娠期间膳食补充的铁量不足,孕妇往往出现贫血,胎儿的生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为此,我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妇每日铁供给量为18毫克。

  多种食物均含有铁,一般植物性食品铁的吸收率较低,而动物性食品铁的吸收率较高。富含铁的动物性食品有:猪肾、猪肝、猪血、牛肾、羊肾、鸡肝、虾子、鸡肫等;植物食品含铁多的有桂圆、黄豆、油豆腐、银耳、黑木耳、淡菜、海带、海蜇、芹菜、荠菜等。由此看来,孕妇应多选择动物性食品补充铁,但植物性含铁食物也要常吃。

上一篇:做宝宝爱吃的夏季郊游便当

下一篇:新生儿脸上长湿疹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