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多但不臭是好事坏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8:53

(1)排气多但不臭是好事坏事

  排气即放屁是人体正常的生理现象,排气比较多并且没有臭味儿应该是件好事,健康人每天都要有不同次数的放屁现象,一般为每天6-20个。排气过多常与饮食有关,比如进食时狼吞虎咽、边吃饭边聊天、经常吞咽口水,从而摄入过多的空气,还有吃了较多的产气食物,比如地瓜、洋葱、豆类,放屁也会增多。但是有些胃肠疾病如功能性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溃疡、肠易激综合征、肠肿瘤、肠坏死也会引起放屁过多,如果伴有其他的症状患者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诊治。

(2)为什么排气多但不臭

  排气多不臭的症状初步诊断是由于功能性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肠胃功能发生絮乱症状后,直接影响其正常功能运行以及菌落群平衡。胃肠腔内部分食物与有害菌群发生过度发酵反应后,会产生二氧化碳、氢气等气体。这些气体成分会随同肠胃蠕动作用向下运行至直肠、大肠等下消化道组织,并对肛门括约肌造成持续性刺激,从而造排气感频繁,排气增多等症状。另外也不排除患者有肠易激综合征、肠道菌群失调症、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其他病症的可能性,以上疾病类型对于人体消化系统组织的正常功能运行会造成严重影响,最终导致此类不良症的发生。

(3)吃降压药血压正常头晕怎么回事

(4)妊娠期哮喘药物治疗的新认识

上一篇:右边卵巢囊肿怎么治

下一篇:卵巢囊肿多大会引起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