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脸上长黑结痂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6:26

(1)老人脸上长黑结痂怎么回事

  老年人脸上长黑结痂最常见脂溢性角化病,也叫老年斑或老年疣,是常见的良性表皮肿瘤,也属于皮肤老化变化。脂溢性角化病常发生在头皮、面部、躯干、双手背、前臂、小腿等多处,很少累及手掌和足底。表现为淡褐色、深褐色或者褐黑色扁平斑片,略隆起于皮肤表面,表面可以光滑,也可以呈乳头瘤状,有时表面还有一层油脂性的角化性斑片。

  脂溢性角化病通常在50岁以上发生,但个别也会发生在年轻时,随着年龄增长会逐渐增多。脂溢性角化病通常多发,特别是在面部时,个别病例会达到几十个,类似扁平疣,没有任何症状,个别患者有轻度瘙痒,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皮损发生在头面部,有美容的需求者,可以采用激光、冷冻或者手术切除。

(2)脸上长痘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痘,也就是青春痘,诊断考虑为痤疮。痤疮是一种累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皮脂溢出的部位。它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主要与雄激素分泌、皮脂分泌增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异常角化、痤疮丙酸杆菌增殖及遗传等因素有关。部分患者的发病还与免疫、使用化妆品、饮食刺激和内分泌紊乱等因素相关,比如熬夜、劳累、免疫紊乱、大便干结,进食辛辣、刺激食物、甜食及油脂较多的食物,还有过度的使用化妆品堵塞毛孔,这些因素都可以加重痤疮的发生。

(3)脸上长肉粒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肉粒有很多种疾病,比较常见的像寻常疣,它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主要和局部接触病毒以及易感性有关,表现为面部的丘疹,表面粗糙呈乳头瘤样,可以单个、多发。治疗可以选择激光或者是冷冻将疣体去除,之后局部可以外涂抗病毒的药,像干扰素α-2b凝胶等避免感染。

  再有,老年皮脂腺增生也表现为面部长的肉粒,主要是皮色的丘疹,豆粒大小可以多发,它是一种皮肤老化的表现。如果想要治疗也可以选择激光等办法。除此之外像皮赘的也可以发生在面部,它是一种良性的皮肤肿物,治疗可以选择激光、手术切除等。

(4)脸上长硬疙瘩是怎么回事

  脸上长硬疙瘩需要仔细观察形态,如果硬疙瘩孤立存在,伴按压性疼痛,考虑是细菌感染因素形成的炎性结节。局部涂抹夫西地酸乳膏,口服米诺环素进行综合性治疗。如果脸上的硬疙瘩没有任何自觉症状,触摸质地坚硬,有根部,可以轻度活动,考虑是结节样增生,也可能是角皮囊肿,可以尝试用热毛巾热敷,应该有一定的好转,如果最终无法消退,可以选择手术切除。如果硬疙瘩生长在脸部凸起部位,按压后固定不移,考虑是骨疣,可以选择骨科进行外科切除。

(5)脸上长闭口粉刺是什么原因,怎么去掉

  脸上长闭口粉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白头粉刺,没有被空气氧化的粉刺,如果被氧化以后,会由白头粉刺变成黑头粉刺。

  长白头粉刺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原因:

  1、由于雄激素的升高,日常饮食、休息不规律,以及吃大量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是甜食、脱脂牛奶、奶茶等,都是常规导致长闭口粉刺的原因。

  2、毛囊角化的异常,以及其他的因素,比如女性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等,也可以长闭口粉刺。

  闭口粉刺的治疗如下:

  1、可以外用夫西地酸乳膏、过氧苯甲酰凝胶或者是壬二酸,通常经过外用治疗,以及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饮食结构,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效果。

  2、如果比较难治疗,也可以考虑口服异维A酸,或者是进行光动力的治疗。

上一篇:五脏积毒怎么办

下一篇:顺产后阴道会松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