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多塞平片是安眠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1:52

(1)盐酸多塞平片是安眠药吗

  盐酸多塞平并不是一个安眠药。它是一个三环类抗抑郁药物,作为一种抗抑郁的老的药物,目前临床上已经很少使用。因为副作用比较多而且比较明显,常见的副作用比如过度镇静的作用,比如引起嗜睡的问题,白天睡眠过多的问题,精神疲倦、乏力的问题。同时长期服药还容易引起别的问题,比如心脏毒性,常见的就是QT-c间期延长,还可能引起肝功能损害等副作用,所以目前情况下已经很少使用。但是这个药物因为有很强的镇静作用,可能有些人会认为这是安眠药,但是它并不是苯二氮卓类的传统意义上的镇静催眠药物,比如劳拉西泮、奥沙西泮、佐匹克隆、阿普唑仑等,这才是镇静催眠的安眠药。

(2)安眠药和蜂蜜一起吃可以吗

  安眠药与蜂蜜是可以一起吃的,两者之间并没有相互作用、不良反应发生。常用的安眠药物包括右佐匹克隆,还有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安眠药物,比如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这些药物都是在睡前半个小时左右服用,作用时间可以持续6-8小时,可以加深患者的睡眠深度、睡眠时长,通过抑制大脑皮层的功能活动起到镇静、安眠的作用。其与蜂蜜同服没有冲突,所以可以同时服用。蜂蜜含有天然的营养物质,是从花蜜中提取的,具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为人体提供很多的营养,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是蜂蜜不建议一岁以内的婴儿口服,蜂蜜里有很多活性酶,建议用凉开水或者温水来冲蜂蜜,不建议用60度以上的开水冲泡。因为这样容易导致蜂蜜中的酶活性丧失、破坏,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3)吃了安眠药可以喝酒吗

  吃了安眠药以后是不可以喝酒的,因为安眠药属于中枢神经系统抑制作用的药物,在饮酒以后与酒精合用会对神经运动功能产生相加的作用,而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嗜睡甚至昏迷等,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而且人如果喝多酒的情况下是容易出现恶心、呕吐反应的,再加上中枢镇静药的抑制,患者呕吐的时候可能会发生窒息,所以患者吃了安眠药不要喝酒。安眠药在临床上比较常用,患者一定要遵从医嘱服用,在服药期间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避免吃酒精和抗抑郁的药物,比如帕罗西汀、劳拉西泮这一类的物质,患者一般要在睡前服用。

(4)酒后吃安眠药有危险吗

  酒后服安眠药严重的可能导致生命危险,这是因为酒精会使消化道黏膜充血,此时服用安眠药会增加药物的吸收,从而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安眠药主要经过肝脏代谢,服用药物时饮酒,加重了肝脏的代谢负担,也会引起药物的不良反应增加。在酒精作用下,安眠药被人体加速吸收以后,酒精还会减慢药物代谢的速度,使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短期内迅速增高,导致酒精与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相互叠加,使中枢神经系统活动产生一种过度抑制的状态,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休克、呼吸衰竭,甚至导致死亡。因此,酒精和安眠药千万不要同时服用。

上一篇:安眠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下一篇:老年痴呆晚上不睡吃安眠药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