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吃牛肉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58

(一)荨麻疹可以吃牛肉吗

  患荨麻疹最好不要在没有痊愈之前吃牛肉,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多数由食物、药物、感染因素、环境因素等诱发,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全身出现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其中食物过敏是引起荨麻疹很重要的一类原因。

  牛肉按中医的理论属于发物,其中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有不少人吃牛肉之后会引起荨麻疹的症状加重病情反复。

  所以牛肉、羊肉,以及鱼、虾等海鲜,对于荨麻疹患者,尤其是在急性发作期的患者是不宜食用的,建议应该避免。

  当然也可以通过做食物过敏原的检测,来明确是否可以吃牛肉,以及其它有致敏可能的食物。

(二)荨麻疹有什么症状怎么治疗

  荨麻疹最明显的症状是明显的皮肤瘙痒,伴随有瘙痒部位皮肤起大面积的疙瘩、风团或者水肿性红斑。引起荨麻疹最常见的病因就是过敏因素,其次感染也有可能会引发荨麻疹。所以治疗荨麻疹最常用的就是使用抗过敏药物,也就是抗组胺药,比较常用的有扑尔敏、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氯雷他定片、赛庚啶片、酮替芬片等。搭配上维生素C和钙片一起吃,抗过敏的效果会更理想。如果是伴随有感染症状,比如发烧、血象升高等情况还需要足量应用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克林霉素胶囊等。

(三)荨麻疹是绝症吗

  荨麻疹不是绝症,是可以治疗的过敏性疾病,皮疹轻症时可以出现风团、红斑,以及瘙痒的情况,此时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起到散热、止痒、收敛、干燥的作用。皮疹逐渐增多,需要口服盐酸非索非那定片或者阿伐斯汀胶囊,加强抗过敏治疗,如果仍旧增多,可以加服复方甘草酸苷片。荨麻疹可以引起过敏性休克,如发生在呼吸道可以引起喉头水肿,其比较危重,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可以引起死亡,需要立即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以及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治疗。

(四)荨麻疹是抵抗力低吗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鬼饭疙瘩,是皮肤科常见的速发型的过敏反应。本病的发生主要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在过敏原等相关因素刺激下的作用有关,与机体抵抗力没有必然的联系,因此荨麻疹不一定是抵抗力低的表现。其主要还是过敏性疾病,常见的过敏原有外界吸入性的物品,比如粉尘、花粉、尘螨、动物皮毛等;通过饮食等口服而引起的有各种药物、水果等;另外本病还可能与系统性疾病有一定的关系。

上一篇:多囊卵巢患者通过艾灸可以助孕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