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背上长痘痘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7:40

1,女生背上长痘痘

  女生背上长痘痘有可能是痤疮,也有可能是马拉色菌性毛囊炎,还有可能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传染性软疣。痤疮一般好发生在青春期前后,也就是青春痘,治疗主要是局部可以外用药物,比如过氧苯甲酰凝胶、阿达帕林凝胶等。严重者需要口服药物治疗,可以尝试口服维胺酯胶囊或者异维A酸,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而马拉色菌性毛囊炎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的,平时可以使用二硫化硒洗剂或者酮康唑洗剂,洗澡时在身上揉抹,停留5分钟后冲洗干净。严重者需要口服抗真菌药物,比如氟康唑或者伊曲康唑口服。而传染性软疣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治疗主要是局部消毒后进行刮疣治疗。

2,女性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女性背上长痘痘,常由于背部皮肤皮脂腺分泌大量皮脂以滋养毛囊,皮脂腺内正常寄生的糠秕孢子菌导致背部出现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临床上看似如同痘痘。女性患者如果经常运动,出汗较多,背部汗水和油脂滋养可使背部皮肤表面毛囊皮脂腺内正常寄生的糠秕孢子菌大量繁殖,引起皮肤瘙痒,导致背部皮肤经常搔抓而继发背部皮肤细菌感染。

  背部痘痘样皮肤损害,临床上多见于毛囊炎,可以是细菌感染导致的细菌性毛囊炎,或糠秕孢子菌感染导致的真菌性毛囊炎。患者需经常洗澡,用硫磺皂清洗后背,并及时更换内衣,保持背部皮肤干爽、通风、透气,以及背部皮肤的清洁。出现痘痘样皮肤损害时,患者可以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经过真菌学检查明确痘痘损害是细菌感染或真菌感染所致,并给予正确治疗。

3,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一般都是在脸上长痘痘,可是有一些男人脸上不长痘痘,在背上长痘痘,说起来也是很奇怪的,一般我们认为这就是火力太旺造成的,那么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出现这种现象会让男人十分的烦恼的,并且会感觉很烦躁,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以及调理方法。

  现在正式夏季,穿的衣服也少了,如果在背上长几个痘痘,那么则就会非常的难看的,所以很多人都是十分的重视的,那么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在这里告诉大家:背部本来就是人体皮脂分泌最旺盛的部位之一,而且这个部位的角质层又特别厚,新陈代谢比脸部缓慢,约1个半月循环一个周期,因此本身就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

  一般在夏季的时候,人的皮脂分泌是很旺盛的,在加上角质无法正常的脱落,则毛孔就会被阻塞,然而背部是不见天日的,经常的会被衣服包裹和摩擦,当出汗过多的时候,则就会很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这样就会出现痘痘了。那么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从中医的角度来解释就是夏季是一个湿热容易在体内滞留形成湿毒的季节,背上长痘痘很大原因是由此引起的。

  温馨提示:

  背上长痘痘的时候要注意清洁,要清洁沉底,不要胡乱的洗洗就完事了,一定要爱护自己的皮肤。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过度的清洁,因为这是皮脂腺的问题,如果过度的清洁则就胡很容易损伤皮肤的,这样就会更加的得不偿失了。除此之外,建议大家要保持一颗轻松的心情,及时的做好保健。

  上述就是对于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的介绍,想必在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大家已经很清楚了吧,其实背上长痘痘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只是自己的身体失调,导致活力太旺,所以平时的时候要注意调节自己,尤其是自己的心情一定要引起注意,想必在通过上面的措施之后,则就可以顺利的战胜痘痘的。

4,男人背上长痘痘什么原因

  痘痘也称为寻常座疮,引起男人背上长痘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一、遗传因素,部分患者有家族史;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青春期后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导致皮脂腺功能活性增强,分泌油脂增多,皮脂腺导管角化,在后背形成粉刺;三、细菌感染,背部有大量的痤疮丙酸杆菌繁殖,容易引起炎性丘疹、结节、囊肿等;四、药物引起,长期口服皮质类固醇激素及碘化物引起;五、其他因素,比如经常熬夜、酗酒、吃辣椒过多等。

5,背上长痘痘的解决方法

  背上长痘痘应该指的是背上长毛囊炎,解决的方法首先要区分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看是细菌性的毛囊炎,还是真菌性的毛囊炎。如果是细菌性的毛囊炎,容易在红色丘疹上面有些黄白色的脓头。

  第二、如果是真菌性的毛囊炎,往往是比较一致的红色丘疹。真菌性的毛囊炎往往是糠秕孢子菌引起的,可以用抗真菌的洗发药水当做浴液使用,同时外用酮康唑软膏。

  第三、如果是细菌性的毛囊炎,可以外用的抗生素的药膏或水杨酸、氯霉素的药水治疗。

  第三、还需要区分背上的毛囊炎是仅仅发生在背上,还是全身多处地方都有毛囊炎,背上只是其中的一种表现。如果毛囊炎仅仅局限在背部,外用药就可以解决。如果除了背上其他很多部位都有非常广泛的毛囊炎,则需要口服药物同时治疗。

上一篇:[关爱孕妇]透露快乐怀孕的4个秘诀

下一篇:夫妻搭档 快乐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