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烧之后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0:21

Ⅰ:退烧之后头痛怎么办

  如果退烧之后仍然有头痛的症状,一定要明确头痛的原因,再进行对症处理。退烧之后头痛还需要考虑是否是颅内感染的问题,导致患者的脑膜受到牵拉,这种情况下头痛的程度很重,一定要及时就诊医院的神经内科,做脑电图或者脑部CT、脑部核磁的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对症治疗。如果考虑是脑膜炎引起,症状比较重,除了给予患者抗炎治疗以外,还要给予患者脱水、降颅压的治疗。如果退烧之后的头痛与炎症没有关系,就要考虑是神经性头痛或者偏头痛发作引起。这种情况要给患者多饮水,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同时给予患者一些药物缓解头痛,比如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但是退烧之后头痛的治疗一定要针对病因进行,不建议盲目口服药物,以免掩盖患者的病情。

Ⅱ:感冒头痛怎么办

  不同致病病毒入侵呼吸道以后形成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它有不同的发病特点和症状,有的会表现为发热,有的是全身酸痛、关节痛,也有的是嗓子疼。这个时候怎么办?要看体温变化和全身症状是否越来越重,如果在48小时内进行性加重,要及时的来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因为有些是比较重的高致病性、高毒素的流行性感冒,一般缺乏这种经验来处理,不能判断出是否需要启动抗病毒治疗,或者是其他的处理方法。而如果不是上述情况,就是头痛、嗓子痛等比较普通或者是常见的症状,可以简单给予解热镇痛药,比如白加黑、日夜百服宁,还有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盐酸伪麻黄碱类的药物,这些普通的复方感冒制剂药都来可以解决,但是要注意休息、多饮水、避免着凉。

Ⅲ:脖子筋痛引起头痛怎么办

  脖子经痛引起头痛属于肌筋膜炎、肌紧张性头痛。

  1、患者可以前往神经内科就诊,完善头颅CT排除脑内器质性疾病,完善颈椎磁共振或者正侧位片检查,明确有无颈椎病、颈椎生理弧度变直。

  2、确诊以后可以给予止痛对症治疗,最常选用口服药物处理,常用药物有复方氯唑沙宗、乙哌立松,两种药物都能够消炎止痛且松弛肌肉,也可以考虑使用替扎尼定。

  3、如果患者头痛持续时间较长,而胃部不能耐受上述药物的作用,也可以考虑头痛宁等中成药。

  此外,如果患者有条件还可以到康复科进行理疗,包括电针、磁热、手法按摩等。

Ⅳ:三叉神经痛引起头痛怎么办

  三叉神经痛属于头痛的一种类型,头部三叉神经分布区例如额部、面部、眼睑、牙周等区域,疼痛一般和三叉神经痛有关。三叉神经痛引起的头痛本质为三叉神经痛,可选择药物治疗,如果药物控制不佳,可以采取外科手术或三叉神经阻滞的方法进行治疗。药物常选择卡马西平、苯妥英钠、加巴喷丁等,治疗剂量一般从小剂量开始,目的是为减少药物的剂量相关性不良反应。

  如果患者服用药物过程中出现头晕、平衡障碍,建议患者及时就诊,可能是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此时应该调整治疗药物。如果患者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或无效,可以选择进行神经阻滞治疗或外科手术方法。但外科手术、神经阻滞治疗都存在一定不良反应,例如局部血肿、颅内感染,以及一过性动眼神经、展神经麻痹。

上一篇:慢性盆腔炎能治好吗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按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