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后多久能喝茶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2:01

(1)吃降压药后多久能喝茶

  吃降压药以后不要马上喝茶,一般最好隔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以上再喝茶,这样才不会影响药物的吸收。

  因为茶里面含有鞣酸,会影响药物的吸收。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适量的喝茶,喝茶可以放松心情,消除缓解疲劳,有助于软化血管,起到辅助降压的作用,喝茶的时间要选择好,才不会影响降压药的疗效。

  高血压的患者平常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有助于软化血管,避免吃油脂过高的食物,要控制钠盐的摄入,每天钠盐的摄入量不超过六克。

(2)高压160低压80吃什么降压药

  高压160mmHg、低压80mmHg选择用药可以参考中国高血压指南推荐的5大类降压药物,如ACEI(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RB(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等药物都可以作为一线用药。

  患者用何种药物可以个体化选择,具体如下:

  1、老年人:可以选择钙拮抗剂和利尿剂,因为老年人患低肾素、盐敏感性高血压更常见,钙拮抗剂和利尿剂对其效果较好。钙拮抗剂常用有苯磺酸氨氯地平、非洛地平、贝尼地平、硝苯地平等,利尿剂常用有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类药物;

  2、青年人:可以选择RAAS阻断药物,如ACEI、ARB进行治疗比较好,血压无法控制可加用钙拮抗剂联合治疗。血压高到160-180mmHg,心跳也在80次/分以上,心率过快加上工作紧张的年轻男性,可以选择β受体阻滞剂,或β受体阻滞剂加钙拮抗剂联合治疗。

(3)吃降压药血压降不下来怎么办

  口服降压药物血压降不下来,首先要考虑药物是否对症以及高血压的原因。如果口服三种以上的降压药物血压仍未达标,这种便属于顽固性高血压,如果排除顽固性高血压病因以外,血压仍无法降下来,要明确是否有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有些患者可能属于假性难治性高血压,由于血压测量错误或者白大衣的现象,就是在医院一测血压,患者就紧张,血压可能飙升。还有生活方式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一般体重超标、食盐摄入过多、过量的饮酒、未戒烟,都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抵抗,引起顽固性高血压。还有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包括肾动脉狭窄、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等引起的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有病因,需要明确是否有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以临床进一步治疗。

上一篇:常吃6种食物,可以提高性能力,快吃起来!

下一篇:降压药能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