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腹膜炎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2:09

Ⅰ:结核腹膜炎传染吗

  结核性腹膜炎是属于肺外结核,一般来说是不会传染的。结核病可发生于全身各个部位,常见的有肺结核,其他部位的有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脑膜炎,结核性腹膜炎,肠结核,皮肤结核,淋巴结核,骨骼结核等等。

  其中,痰排菌者为传染性肺结核病,主要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因此肺结核病人要做好空气隔离。

  但是,结核发病主要是受两种因素的影响,即感染结核病菌毒力的大小和身体抵抗力的高低,如果结核菌毒力强而身体抵抗力差,则容易发生结核病。

  结核病的传染,通常是发生在发病和诊断前,也就是在没有明显症状时传染性最大,及时治疗后,结核病传染性很快减弱和消失。

Ⅱ:结核腹膜炎有什么症状

  结核性腹膜炎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患者会出现腹痛,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等不适的症状。有部分患者还会表现为结核典型的症状,比如说出现午后的盗汗,低热,消瘦,乏力。而对于一些典型的结核性腹膜炎,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腹壁的揉面感。

  对于结核性腹膜炎的治疗一般是以内科药物保守治疗为主,患者需要长时间的服用一些抗结核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必要的话可能还需要通过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缓解患者的病情。

Ⅲ:结核腹膜炎饮食吃什么

  结核性腹膜炎,它的饮食要注重加强营养,高蛋白,高营养的饮食,如鸡,鱼,蛋,肉,虾都可以,这样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促进病情的康复。

  结核性腹膜炎,主要是由于腹膜受到结核杆菌的感染,而造成的炎症反应,属于消耗性的疾病,表现为腹痛,低热,乏力,消瘦,食欲不振,有的会出现腹腔积液等相关的症状。所以结核性腹膜炎,在抗结核治疗的同时,要加强营养支持,这样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病情的恢复。

Ⅳ:结核腹膜炎怎么确诊

  结核腹膜炎这属于一种慢性的腹膜感染,可以采取以下方法进行确诊:

  首先,患者可以在医院做X射线来进行检查,这样是可以比较准确的作出判定的。

  其次,可以进行局部的B超检查,可以通过影像检查看到是否有腹膜炎的暗影。

  然后,可以根据患者的一些临床的表现以及具体的症状,来判定是否患有结核腹膜炎症,也可以做腹部的穿刺抽腹水的方法进行化验,此种方法准确性极高,患者可以进行抽血化验,可以做血的ADA检查,也可以做OT试验来确诊。考虑到很多种方法都可以对此疾病进行诊断,所以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这样结果会比较准确。

上一篇:慢性结肠炎能治愈吗

下一篇:怎么才是冠心病的最佳锻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