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体温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6:27

(一)早孕体温多少

  人的正常体温大概是36-37℃左右,怀孕初期孕妇由于体内激素变化、身体受到刺激,体温可能会有所升高,体温大概会在36.9-37.2℃之间,是属于正常的体温变化。并不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很明显的变化,只要在这个范围之内都是属于正常的,不必担心。怀孕后体温上升大概有0.3-0.5℃左右,如果怀孕后体温过高或过低都是属于不太正常的,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女性从开始怀孕到3个月左右体温还是处于高温期,从14周开始基础体温会慢慢下降,一直到生产为止都会维持正常的体温状态,不会出现变化。

(二)女性排卵期体温多少度

  女性排卵期体温,一般会高于基础体温0.3-0.5℃,最高不超过37.5℃。怀孕期间与排卵期有类似的情况,最高体温也是不超过37.5℃,一般不伴有任何症状,所以没有必要检查和处理。

  其他类似的体温升高现象,比如运动、洗热水澡、喝酒,长时间的在高温环境下作业,或者在一天当中体温的最高点,比如午后4-6点钟测量体温,这些情况下测量的体温都属于生理性体温,会比基础体温略高,但都不会超过37.5℃,而且不伴有任何症状。以上生理性体温升高属于正常现象,没有必要处理。

(三)小儿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小儿正常的腋下体温是在36-37℃。由于孩子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皮下脂肪比较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且运动量比较大,这种情况需要保证室内温度适宜,同时孩子处于安静状态下测量体温。测量前要将腋下的汗擦干,测量时间为5min左右,如果体温在36-37℃,就可以认为孩子体温正常。

  如果所处的室内温度过高,或是穿的衣物过多,或是刚哭闹、剧烈运动完毕,或是刚进食完热性食物,这些情况会使孩子的体温比正常温度升高0.2-0.4℃,因此此时的测量结果不准确。建议让孩子静息20-30min之后再进行二次测量,如果二次测量时体温在36-37℃,就可以认为体温正常。如果孩子在安静状态下的体温仍然>37.3℃,这时孩子可能存在发热,需要及时寻找发热原因并积极给予对症的退热治疗。

(四)晚上体温多少度是发烧

  人不论早上还是晚上,如果在平静状态下测量的腋窝体温超过37.3℃,就是属于发烧的情况。

  人的腋窝温度不论早晚还有春夏秋冬,在平静状态下的正常值都是在36-37℃之间的,清晨2-4点,人体温是最低的,这称为基础体温,但是通常也是在36℃以上的。在白天吃饭之后、活动之后体温可能会有轻微升高,但是也是维持在正常的范围内,也就是在低于37℃的范围内。

  所以不论是早上还是晚上,如果腋窝温度超过37.3℃就要考虑是有发烧的情况;腋窝温度如果低于35℃要考虑有低体温症的情况。但是要注意体温测量一定要是在平静状态下,不要在刚吃完饭、刚剧烈运动之后去测量体温,那样会导致体温测量不准确。

(五)大人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大人腋下温度正常值是36-37℃。体温的测量方法通常有腋窝、口腔和直肠三种,其中测腋窝温度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常使用的,其方法是先将体温计的水银柱甩至35℃以下,然后将水银端放在腋窝的顶部,被检查者用上臂将体温计夹紧,放置十分钟取出读数,正常值是36-37℃。测腋窝温度时需要注意应先将腋窝的汗擦干,如果这一侧刚刚进行了冰敷或者热敷,不要马上进行体温测量,因为会影响读数的准确性。

上一篇:健康又快乐:8套简单养生操帮助女方提高性快感

下一篇:月经淋漓不净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