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喝银耳汤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7:21

一:月经来了可以喝银耳汤吗

  来月经可以喝银耳汤,银耳主要是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同时还含有其他的营养素。对于女性而言,银耳是一种特别好的食物,能够补充胶原蛋白,让皮肤的状态更好,同时也可以增强体质,在月经期间适当的喝银耳汤,对身体恢复是有帮助的。银耳在夏天喝也是特别好的,冷冻之后的银耳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但是月经的时候不要吃冰的,因为在月经期间吃冰食物,对子宫还是会有刺激的,容易引起肚子痛,导致月经量增多,在其他的时候都是可以吃的。另外在月经期间,建议清淡饮食比较好。

二:月经来了可以染发吗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不可以染头发,因为月经期间女性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染头发的过程当中有可能有些元素容易导致女性头皮过敏,在月经期会加重这种症状的出现。

  另外,月经期间女性血流旺盛,染发剂中有毒害的物质会侵入头皮,进入到女性身体血液循环当中,严重的会造成疾病,对女性身体健康不利。在染发的过程当中女性头部湿冷的状态较久,在这种情况下也容易导致女性月经期间出现头痛的症状,对女性身体不利,所以医生建议来月经期间最好不要进行染发。

三:月经来了可以吃苹果吗

  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含有丰富的钙、铁等微量元素,对于经期失血、失铁有一定帮助。苹果不属于凉性水果,吃多了一般也不至于引起宫缩,所以在经期是可以食用的。当然也不宜多吃,吃多了会引起血糖升高,血糖升高会改变阴道pH值和微环境,在经期敏感阶段容易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尤其是霉菌性阴道炎。

  所以,经期不适合吃过多的水果和甜食,有增加阴道炎发生的可能。经期也不适合吃各种凉的食物和凉性食物,不能吃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也不宜多吃西瓜、甜瓜、山竹、螃蟹等凉性食物。凉的食物和凉性食物吃多了,有时会引起宫缩、痛经,甚至增加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率。

上一篇:乳腺增生的药来月经前可以吃吗

下一篇:7招紧致腿部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