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手心热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5:57

一)宝宝发烧手心热是什么原因

  宝宝出现发热大多是因为感染导致,由于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病原体入侵,导致宝宝身体里产生致热原,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导致体温中枢的调定点上移,引起体内发热,这种发热一般为全身性,即全身都会产热,使全身各处的体温都会升高,包括深部和表浅部位的体温,宝宝的手心因为血运相对比较丰富,血管也比较多,所以手心也会比较热。

  这种现象是由于发热所引起,所以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当出现发烧,手心热的时候,注意一方面要多喝水,特别是温的白开水,能够帮助补充体液,也有利于退烧。另一方面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比如用温水毛巾擦拭宝宝的额头、手心、脚心,都比较有利于退烧。

二)宝宝发烧手心热怎么办

  如果发烧手心热,说明宝宝的发烧属于高峰期,全身体温肯定很高,要赶快给宝宝吃退烧药,可以口服美林、泰诺林,或者可以用对乙酰氨基酸,以及布洛芬栓剂肛塞。如果要能肛塞,肛塞可能效果比口服还要快一点。

  用了退烧药立即用温水毛巾给宝宝擦身体、擦手,同时可以贴冰贴,也可以给宝宝洗热水澡,多喝点温开水。一般发高烧以后,经过吃了退烧药,还有物理降温以后,半个小时体温就开始往下降。

  只要宝宝精神状态好,没有异常症状,就可以在家观察,让其多休息,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如果要是体温不降,或者降半个小时又高烧了,孩子精神不好、口唇发绀、呼吸急促,甚至有皮疹、呕吐、腹泻、咳嗽剧烈,像这种情况要及时医院就诊。

三)宝宝发烧手心热怎么回事

  宝宝出现发烧、手心热的现象,首先发烧也会引起手心发烫,因为发烧的时候就是因为机体散热减少,产热增加造成的,皮肤表面温度升高,手心温度也会升高,就会出现手心发热的现象。原因往往是比较多的,需要找出发烧病因,比如宝宝比较小,很容易发生积食现象,是由于脾胃不调引起的,手心都是比较烫的,可以给孩子改善饮食,这两天吃的简单、清淡、容易消化,顺时针揉一揉孩子肚子,促进消化功能。

  此外,需要给孩子使用促进消化的药物,比如午时茶颗粒或者小儿消积止咳颗粒,效果都是比较好的。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来的发烧,往往需要找到发烧的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比如出现感冒引起的发烧,可以使用氨酚伪麻分散片进行治疗,出现腹泻引起的发烧,可以使用思密达进行治疗。

上一篇:失眠!如何选择安眠药?

下一篇:男性如何服用壮阳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