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了经期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41

(一)遇上了经期头痛怎么办?

  遇上了经期头痛怎么办?这是很多中年女性的烦恼,经期头痛不可小觑,如果不能提早治疗,就会导致其它的疾病发生,例如神经性的血管痉挛、脑血管阻塞等等。改善经期头痛的问题,小编为你支些招吧。

  1、注意生活规律,避免劳累及精神紧张,体质较弱者,应加强体质锻炼,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调整大脑功能,调节生物钟,坚持长期锻炼,能增强体质,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强,使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功能性疾病恢复。

  2、限制食盐与水的摄入于经前10天起,限制盐,水摄入量,每天进水量在1000ml以内。

  3、早晚一杯砖牌养生茶,可以让女性朋友告别经期前后所出现的头痛。砖牌养生茶根据现在人健康状况改良,按照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的原则配料,运用茶的营养成分和药理作用研制,没病的养生,有病的治病,在品茶过程中便可祛病。

  4、自我按摩:用双手中指按太阳穴转圈揉按,头痛可以减轻。

  当月经来临的时候就要注意做好保养,预防经期头痛。就让以上的这些小方法,帮助女性远离经期头痛的烦恼吧。

(二)老是头痛怎么办

  总是头疼,需要针对引起头疼的诱因进行干预治疗,临床上头疼症状比较常见,但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功能性的头痛,而器质性的头痛比例一般不会超过10%,主要是因为情绪焦虑、精神和心理压力过大、睡眠不足、夜间打鼾等一系列问题导致的头痛,这都属于功能性头痛,可以针对睡眠不足、精神心理压力进行疏导,夜间打鼾进行鼾症的治疗,改善头痛。但是,如果头痛反复发作,还有一种疾病就是偏头痛,对症可以口服正天丸、都梁滴丸、天舒片缓解头痛。另外,还可以见于血压升高引起的头痛,进行对症降压治疗等。器质性头痛一般包括脑炎引起的头痛、高血压引起的头痛、颅内肿瘤引起的头痛,相应的对症治疗就可以缓解头痛。

(三)来姨妈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来大姨妈引起头痛,可以服用止痛药物治疗,同时要注意休息,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度紧张,避免劳累,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喝咖啡、酒精、浓茶等,防止刺激加重头痛。

  月经期有部分女性会受到头痛的困扰,一般是由于经期前列腺素分泌过多收缩头部血管,以及经期头部细胞轻度水肿造成的,此时常伴有全身其他部位浮肿的表现,比如乳房胀痛、下肢浮肿、双手肿胀。如果症状轻微,不影响工作及生活,可以观察,不用特殊治疗。

上一篇:乱吃减肥药当心导致肠胃斑

下一篇:睡眠少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