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什么程度需要用安眠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8:23

一)失眠什么程度需要用安眠药

  失眠到什么程度需要用安眠药,需要根据患者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判断,即日间的社会功能。

  如果第二天精力差、注意力不集中、有疲惫感,建议选用一定量的安眠药,对于中国失眠的成年人患者,安眠药首选酒石酸唑吡坦片、右佐匹克隆片这类的药物,因为这类的药有以下特点:

  1、诱导快速入睡;

  2、半衰期短,第二天患者不会有头昏、头疼等药物的后遗效应;

  3、这类的药物没有成瘾性、依赖性,以及没有肌肉松弛作用,不会像劳拉西泮、阿普唑仑等药物的副反应比较大。

  如果患者第二天精神状态好,不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且没有疲倦感,这个时候不需要使用安眠药。

二)安眠药多少钱一瓶

  安眠药本身并不是一个具体药物的药名,是一大类具有安神辅助睡眠效果的药物。不同种类的安眠药物,价格也不完全一样。在临床上常用的安眠药物分为化学制剂以及中成药制剂,对于人工合成化学制剂,最常用的是苯二氮卓类的药物,这个药物的费用相对较低,最常见的安定类药物一般在5-10元一瓶,但是这类安眠药物长期服用可以导致耐药以及药物依赖,一般不推荐长期服用。中成药类的安眠药物主要是安神类的药物,其中代表药物为枣仁制剂,这类药物的价格约在30元左右一盒,相对于化学合成类的安眠药物,中成药物的药效平稳、成瘾性低,但同样及安眠效果也相对较差。

三)安眠药学名是什么

  安眠药由于生产厂家的不同,所以它可能有很多的商品名,但是化学结构名,就是学名应该是都一致的。首先来辨别一下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比如说常用的舒乐安定,学名叫艾司唑仑;罗拉的学名叫劳拉西泮;优菲的学名叫奥沙西泮;佳静安定的学名叫阿普唑仑;力月西的学名叫马来酸咪达唑仑。从非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上来看,思诺思的学名叫酒石酸唑吡坦;安云的学名叫扎来普隆;文飞的学名叫右佐匹克隆;三辰或者青尔齐的学名叫佐匹克隆。

四)安眠药睡着了能吵醒吗

  服完安眠药之后是否能被吵醒?这就涉及到:第一、本身失眠的严重程度;第二、所服用的安眠药属于哪一种类型的,具体安眠药是什么。如果是重度的失眠,一般来说服用即便是强效安眠药,像多塞平、氯硝西泮、地西泮,估计被惊扰之后还是会醒的。如果是轻度的失眠,要服用氯硝西泮这类药的话,有可能即便是声音较大的吵闹音,也可能很难惊醒,这是因为药效强、病情轻,药物作用会导致人处于较深的睡眠。但是虽然吵不醒,吵不醒也不是好的事情,正确的办法是针对一定的病情采取合适的药物治疗,尽量减少药物副作用的同时,达到恢复精力、保持良好睡眠的目的。所以如果有失眠之后,还是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治疗失眠的药物。

五)每天都吃安眠药会上瘾吗

  每天都吃安眠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一般小剂量的服用安眠药不会上瘾。吃安眠药的目的是为了治疗失眠,如果失眠的症状改善了,可以找医生调整安眠药的剂量。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逐步的减量,最后可以安全的撤药,而不导致睡眠失眠的反跳。

  如果每天吃安眠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然后根据吃药后的反应,可以逐步调整安眠药的剂量,从而可以改善睡眠的情况下逐步的减量,减量后也可以不会导致失眠的反弹,也不会出现因为安眠药导致的副作用,如戒断反应等等。

上一篇:新生儿洗澡多久洗一次

下一篇:造影后多久可以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