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后吃益母草颗粒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4:23

1,药流后吃益母草颗粒的作用

  药物流产之后吃益母草颗粒,主要就是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够促进子宫收缩,排出宫腔内的淤血。如果宫腔内假如有少量的残留,通过口服益母草颗粒也可能会使残留的组织从宫腔内剥离,而排出宫腔之外,达到完全流产的目的。建议连续服药一个星期左右来促进子宫收缩,使阴道流血量有所减少,就减少了感染的机会。

  药物流产在临床上阴道流血时间相对是比较长的,有的可以长达半个月才会完全干净,所以建议在药物流产之后一定要保持外阴局部清洁,并且要勤换卫生巾,这样才会减少感染的机会。口服益母草颗粒促进子宫收缩,使阴道流血时间缩短,使感染的机会明显的降低。

2,喝益母草颗粒的作用

  益母草颗粒是一种中成药制剂,其主要成分是益母草,功效主要有调经、活血化瘀。由于益母草具有增强子宫收缩、促进瘀血排出的作用,所以临床上常用于治疗血瘀所导致的月经不调、或者是产后恶露淋漓不尽、产后子宫复旧不全、产后出血时间过长等症候。该药建议一般服用量是一天一袋,每天两次,如果是调经,可口服至月经后1-2天即可,如果看到血量有增多的情况,就可以停药。服用该药时需注意,如果气血两虚、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肾病等,需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3,益母草颗粒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益母草颗粒主要的功效是调理月经,另外,可以治疗痛经,促进子宫恢复。但是,怀孕期的女性以及月经量过多的女性,是应该严格禁止使用的。益母草可以轻度促进子宫收缩,流产后或者产后女性口服益母草颗粒,有利于子宫逐渐恢复,并且可以将宫腔内的残留物逐渐排出。如果是轻微痛经或者月经量过少的女性,在月经期或者月经前口服益母草颗粒,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是,由于益母草有促进宫缩以及活血的作用,怀孕期间的女性是应该绝对禁止的。如果是平时月经量就很多,口服益母草颗粒之后有可能增加月经量,导致贫血的发生,也是应该严格禁止使用的。

上一篇:上颌前突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怀孕3个月可以坐飞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