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两种婴儿枕头不能买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7:44

1.提示:两种婴儿枕头不能买

  衣物被褥床玩具

  这个月的婴儿继续使用以前的衣物被褥床,不需要更换。这个月的宝宝有时可能会翻身,所以宝宝周围不要放置物品,尤其是塑料薄膜,这会使婴儿发生窒息的危险。开始使用婴儿枕头,不枕枕头会使婴儿感到不舒适了。

  特别提示:两种婴儿枕头不能买!

  不要使用太软的,因为这么大的宝宝已经会转头,如果把头侧过来,枕头太软,就会堵塞宝宝口鼻,这是很危险的。也不再适合使用带凹的马鞍形枕。这么大的宝宝不但会转头,有溢乳的宝宝,虽然溢乳次数减少,但吐奶量可能会增大,如果是带凹的枕头,吐出去的奶可能会堵塞宝宝的口鼻。

  宝宝已经能够握住带把的玩具,并在面前晃动,可能会打到脸上,要注意玩具的质地和硬度。宝宝可能会把玩具放到嘴里,要注意玩具的清洁。

2.专家提示护腰是女人一辈子的事

  专家提示护腰是女人一辈子的事生理特点使得女性出现腰痛的机会比男性多很多。肾虚腰痛是女性中最常见的。它的痛感为整个腰部绵绵作痛、隐痛,酸软无力。中医理论中,腰为肾之府,主生殖和女性月经。女性每月失血过多,同时肩负孕育、生产,都会损伤肾气。

  寒湿性腰痛,主要是腰部受风寒侵袭引起,痛感为局部疼痛,表现为冷痛,阴雨天加重。血淤性腰痛,腰肌劳损或扭伤引起局部淤血以及气血运行不畅,这种腰痛也比较常见,痛感表现为局部刺痛和针扎样痛。盆腔炎等炎症引起的腰痛,是育龄期女性较常见的腰痛。痛感为腰骶酸困疼痛,伴有小腹坠疼、白带增多。

  专家提示护腰是女人一辈子的事

  1.腰部肌肉要锻炼。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锻炼到腰部肌肉,同时,还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

  2.四季保暖。月经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损伤肾气,因此,女性应该时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必要时可以贴暖宝宝或者敷热水袋。

  3.调补肾阴。女性应该多补肾阴,增强抵抗能力。多食用一些补肾的食物,如枸杞、山药、桂圆。

  4.节房事、做好避孕。人工流产多者,容易伤肾引起炎症。

3.准妈妈孕前红、绿灯提示

  平时我们可能有很多嗜好,比如有的人喜欢吸烟、饮酒、食用辛辣或高糖食物等。这些嗜好在平时似乎不是什么问题,而对于计划怀孕的夫妻,尤其对已经怀孕的孕妇而言,这些嗜好就会成为健康怀孕的严重障碍。

  红灯提示:

  过量食用辛辣食物:我们都知道,辛辣食物常常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由于怀孕后胎儿的长大,本身就可以影响孕妇的消化功能和排便,如果孕妇始终保持着进食辛辣食物的习惯,结果一方面会加重孕妇的消化不良和便秘或痔疮的症状,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孕妇对胎儿营养的供给,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难。因此在计划怀孕前3-6个月应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过量食用高糖食物:怀孕前,夫妻双方尤其女方,若经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可能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怀孕后,由于孕妇体内胎儿的需要,孕妇摄入量增加或继续维持怀孕前的饮食结构,则极易出现孕期糖尿病。孕期糖尿病不仅危害孕妇本人的健康,更重要是危及孕妇体内胎儿的健康发育和成长,并极易出现早产、流产或死胎。宝宝出生后,孕妇成为典型的糖尿病患者,而宝宝可能是巨大儿或大脑发育障碍患者,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

  绿灯饮食指示:

  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同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含量也不等。因此,应该尽量吃得杂一些,不偏食、不忌嘴,保证营养均衡全面。

  其次,在饮食中加强营养,特别是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正餐之外,还要多吃水果。

  第三,要避免各种食物污染。注重饮食卫生。尽量选用新鲜天然的食品,避免服用含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等的食品,如罐装食品、饮料及有包装的方便食品等。蔬菜应充分清洗,水果应去皮,以避免农药污染。多饮用白开水,不喝咖啡、茶等刺激性饮品。炊具用铁制或不锈钢制品,不用铝制品和彩色搪瓷用品,以免铝元素、铅元素对人体造成伤害。

4.提示:女性经常使用爽身粉易患癌

  给孩子洗完澡后,尤为夏天,母亲往往给孩子涂上一些爽身粉。但对于女孩最好不要将爽身粉扑在大腿内侧、外阴部、下腹部等处。据调查表明,女性长期使用爽身粉,卵巢癌的发病危险增加3.88倍。国外的一些统计资料说明,每70个新生女婴就有1名可能会在未来的一生中患卵巢恶性肿瘤。卵巢癌很难早期发现,它在妇女肿瘤中的死亡率仅次于宫颈癌。

  爽身粉怎么会与卵巢癌有关系呢?这与女性的身体结构有关。因为女性的盆腔与外界是相通的,尤其是妇女的内生殖器官与外界直接相通,外界环境中的粉尘、颗粒均可通过外阴、阴道、宫颈、宫腔、开放的输卵管进入到腹腔,并且附着在卵巢的表面,这样就会刺激卵巢上皮细胞增生,进而诱发卵巢癌。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由于爽身粉的颗粒很小,在往女孩的腹部、臀部及大腿内侧等处涂擦时,粉尘极易通过外阴进入阴道深处。虽然目前还不能完全得出爽身粉一定会诱发卵巢癌,但是,为慎重起见,年轻的妈妈应避免用爽身粉为女孩扑下身,即使是成年女性也最好不用爽身粉扑下身。

5.专家提示:走路没劲儿 查查血管

  有的老年人走路没劲或腿痛了,以为是正常现象,毕竟人老了,腿脚不方便。还有人会选择去看骨科或神经科,可怎么也看不好。

  北京阜外医院主任医师蒋雄京告诉记者,当老人出现间歇性跛行和走路没劲儿时,可能是血管堵塞了,应考虑看外周血管科。

  供应四肢血液的血管称为外周血管。在老年人中,由外周血管堵塞引起的四肢不适很常见。蒋大夫说,很多患者把外周血管病引起的腿部症状当成是老年慢性病,不重视,最终延误诊治良机。间歇性跛行轻微时不会致残,但如果血流严重受阻导致氧和营养供应不足,严重时会发生坏疽、趾端发黑,有些甚至要截肢。

  关节病和神经病变引起的腿痛是持续性的;而外周血管病变引起的腿痛,是间歇性跛行和疼痛,如行走几分钟后出现小腿、臀部、髋部或足弓疼痛、发紧、僵硬或沉重,但休息几分钟后又能恢复行走,反反复复。

  除了腿部症状,患外周血管病的老人的上肢也会发生动脉阻塞,出现患肢无力、发凉、无脉或脉弱。如果上肢的上游供血动脉严重狭窄,还会导致头晕,甚至脑卒中。

上一篇:脂肪酶高怎么治疗

下一篇:怀孕4个月可以人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