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八个月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0:25

(一)孕八个月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在妊娠期,由于阴道pH值的变化,阴道的菌群会有改变,因此孕期比较容易患阴道炎。孕期最常见的阴道炎就是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也就是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临床表现有外阴瘙痒,而且瘙痒会逐渐加重,阴道分泌物呈现豆腐渣状或者乳酪状。经过检查会发现阴道黏膜充血,而白色的分泌物去掉之后下面会有红色的创面。经过阴道病原体的检测,就可以了解是否是霉菌性阴道炎感染。如果确诊为霉菌性阴道炎,要给予抗真菌治疗。口服的抗真菌药是孕期禁忌使用的,因为可能会致畸,因此孕期只能使用局部用药,常用的是克霉唑和硝酸咪康唑,这两种药物对霉菌性阴道炎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由于不能吃口服药,治疗不彻底,孕期霉菌性阴道炎很容易复发,需要注意随访和复查。

(二)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霉菌也称白色念珠菌,该菌在酸性环境中易于生长。因为孕妇体内雌激素水平高,阴道上皮细胞中糖原多,在阴道杆菌作用下,糖原分解成乳酸,阴道酸度提高,因此孕妇特别容易患霉菌性阴道炎。本病的传染方式与滴虫相同。此外,念珠菌亦存在于口腔、肠道及四肢等处而相互传染。患此病后也表现为白带增多、色白粘稠、豆腐渣样,也可出现外阴瘙痒、疼痛等。妊娠期此病也应以局部治疗为主,可用小苏打(碳酸氢钠)洗外阴或坐浴,阴道内放制霉菌素片、达克宁栓等抗霉菌药物;力争在妊娠8个月之前治愈,以防分娩时感染新生儿。

(三)孕晚期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到孕晚期确实有霉菌性的感染,白带成豆渣样,瘙痒明显。这时候可以苏打水去洗,或者是碳酸氢钠注射液去冲洗。可以上点药,孕期用三维制霉素栓这一类的药都可以用。每天上一粒,上到不痒为止。痒的特别厉害,可以青霉素软膏外涂试试看。所以孕晚期霉菌性阴道炎,经过上述治疗就可以。孕期30%-40%的人会霉菌感染,所以到孕晚期霉菌要发作。按刚才的方法对症治疗,不能吃太多消炎药。平时注意作息规律,别乱用一些药物。最好短裤洗完以后用开水烫一下,阳光下暴晒这样会更好,所以孕晚期患了霉菌性阴道炎可以对症治疗。

上一篇:右边的肾隐隐作痛怎么办好

下一篇:TCT检查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