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造影后休息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6:54

一)输卵管造影后休息几天

  正常情况下输卵管造影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手术以后一般休息1-2天,就完全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一般造影后不需要特殊的休息,但是在检查后要注意如下的几个方面:

  第一、造影后禁止性生活及盆浴两周。

  第二、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酌情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一般口服2-3天即可。

  第三、造影检查后一周内有少量的阴道出血,如果没有腹痛、发热、出血量少于平时的月经量,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出血量超过平时的月经量,或者是有腹痛、发热应该快速的就诊就医。

  第四、造影检查后最好避孕三个月。

  第五,检查以后可能会出现输卵管痉挛造成输卵管不通的假象,需要根据情况复诊。

  输卵管造影后通常的不需要特殊的休息,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建议休息1-2天就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二)做完输卵管造影后流血几天

  做完子宫输卵管造影一般流血数小时或2-3天,这种情况下如果出血量不多,大多都是正常现象。如果患者出血量超过月经量,或出血时间超过7天,这种情况下患者一般需要到医院就诊。但也有患者做完子宫输卵管造影之后出血量特别多,常与月经量一样,而且腹痛也比较明显。这种情况大多数由于患者对造影剂的排异反应,因为造影剂进入宫腔之后,刺激子宫内膜,导致宫腔内膜对造影剂进行排异反应,而导致出血,或患者注射时压力稍微大,导致宫腔血窦开放而导致出血。

  所以患者做完子宫输卵管造影,如果阴道有少量出血不必紧张,一般通过局部热敷就能够解决。如果患者出血量比较多,超过月经量,而且出血时间也较长,超过了7天,患者需到医院就诊,做B超除外其它原因导致的出血。

三)心脏造影后吃什么食物

  心脏造影后对于患者的饮食没有特殊的要求,只要清淡饮食即可,除非患者有严重的消化道疾病。心脏造影后患者可以选择小米粥、大米饭等易消化的食物,吃些易消化的蔬菜,尽量的少吃鸡蛋、肉类等蛋白质以及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容易引起胃肠道的不适。心脏造影后除了食物外,一定要多饮水、多排尿,要求心脏造影后的24小时内排尿在1500ml以上,以促进造影剂的排泄,多喝水。如果存在心衰要适量的控制液体,不要喝过多的水防止诱发心衰。

四)输卵管造影后流血怎么回事

  输卵管造影检查之所以会出现阴道流血,主要是因为在造影的过程中会有插管插入到宫腔,会经过宫颈黏膜,宫颈黏膜局部有炎症的情况下相对组织比较脆,插管的时候就会造成局部黏膜破损而引起毛细血管破裂,造成了阴道流血的情况。出血绝大部分量是比较少的,远远少于月经量,在20ml左右,绝大部分2-3天左右就会自行干净。在做完造影检查之后:第一个,不可以有性生活。第二个,不可以坐浴洗澡,主要是避免局部的损伤被感染而引起炎症性的反应,造成宫颈局部炎症加重或者引起盆腔的炎症。

上一篇:右胸上方疼痛带右肩胛骨疼痛怎么回事

下一篇:有盆腔炎可以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