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睡困难吃哪种安眠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3:19

①入睡困难吃哪种安眠药

  入睡困难是失眠的一种表现,通常与精神心理因素有关。工作过度劳累、紧张、压力大、焦虑、过度兴奋等原因,经常会导致入睡困难;服用刺激性食物和药物等也会导致入睡困难;一些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遗传因素也会使人出现睡眠障碍。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睡眠时间,在睡前要消除紧张的情绪,平时尽量不要喝酒,在午后和晚间不要喝茶和含咖啡因的饮料。平时可以多做一些体育活动,有睡意之后再上床,不要在床上做与睡眠无关的事情。在睡前两小时内尽量不要做剧烈的体育活动,睡前可以听音乐、做按摩等,让精神和身体放松。

  如果长期睡眠不好,可以服用一些调节睡眠的药物,目前常用的药物有刺五加、酸枣仁、养血安神片、柏子养心丸等。如果这些药物效果不好,可以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改善睡眠的药物,目前常用的药物有右佐匹克隆、酒石酸唑吡坦等,这些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好,而且副作用比较小,不容易产生依赖性。

②安眠药吃了50年有什么影响

  安眠药吃了50年之久,起码说明两个问题,第一是长期失眠,第二是药物依赖。安眠药除了会产生依赖之外,没有其他的太多的副作用,事实也证明已经吃了50年,如果有副作用早就表现出来,所以就不要纠结于安眠药吃了50年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应该说吃了这么长时间的安眠药,离开药物之后可能就不会睡觉了,肯定会产生严重的失眠。

  如果吃安眠药能够保证良好的睡眠,第二天精力充沛,能够完全正常的工作、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就是可以的。安眠药的副作用不像想象的可怕,失眠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更大,失眠会造成人的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下降,时间长了之后得老年痴呆、抑郁和焦虑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甚至有些文献报道,长期失眠以后得癌症的机会也会增加。相对于失眠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安眠药的危害可以忽略,两害相权取其轻,长期失眠的病人,除了进行心理的调节之外,服用安眠药是可以的。

③长期吃安眠药会发生老年痴呆吗

  长期吃安眠药不会导致患者发生老年痴呆,老年痴呆属于发生在老年前期和老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退行性病变。老年痴呆的病因并不是很明确,但可能是患者的基因、生活方式、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吃安眠药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对药物有一定耐受性,安眠药没有完全代谢时患者可能会有反应迟钝的表现,但是安眠药不会导致患者发生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的主要危险因素包括年龄、阳性家族史、患者的性别。如果患者既往有过头部外伤、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2型糖尿病、肥胖、缺乏锻炼、长期吸烟、大量饮酒、低教育水平,都会加重患有老年痴呆的风险。

上一篇:眼部疾病有哪些

下一篇:肺结核会引起掉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