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流鼻涕眼泪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8:01

1:宝宝感冒流鼻涕眼泪怎么办

  感冒是婴幼儿的常见病,当发生感冒时,应保持环境安静、舒适、湿润,室内定时通风,成人不要吸烟,如有流鼻涕、眼泪的情况,可以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感冒灵颗粒,要定时测量体温,发热是机体对抗外来微生物入侵的保护性反应,有益增强机体免疫力。当体温超过正常范围之内时,作为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如果在38度以下,可以采用物理降温;如果在38.5度以上,应给药物退热,可以服用布洛芬干混悬剂、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液,以免发生高热惊厥。同时要鼓励孩子多喝开水,多吃水果,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再次受凉。

2:感冒流鼻涕眼泪怎么办

  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属于病毒感染,一般伴随比较典型的鼻塞、流鼻涕、打喷嚏,有一部分患者因为鼻咽管肿胀、阻塞或者狭窄以后会出现流眼泪的情况。

  针对治疗和普通感冒一样,如果患者感觉症状重,可以用西药感冒药,像康泰克、泰诺、日夜百服咛、白加黑等等都可以,因为任何一个西药感冒药都是复方成分,多数含有抗过敏药物,以及解热镇痛药、收缩黏膜防止充血肿胀的药物,抑制其过度分泌,可以明显缓解感冒引起来的症状,虽然没有抗病毒作用,也可以针对性用中药,针对病毒有一定抗病毒作用。

3:孕中期感冒流鼻涕眼泪怎么办

  孕中期感冒流鼻涕眼泪只是轻度的感冒,对胎儿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可以采用下列方法进行治疗:

  第一,流鼻涕流泪严重,可以用温毛巾敷在鼻根处,可以有效缓解流鼻涕,流眼泪的症状,另外要饮食清淡的食物,充分的休息。

  第二,多喝温开水或服用浓盐水进行漱口,每十分钟一次,效果不错,也可以口服红糖姜糖水来驱寒,也有缓解作用。

  第三,不要轻易使用感冒药物,如果感冒特别严重,出现了高热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听取医生的意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4:感冒流鼻涕眼泪怎么办速效办法

  感冒出现流鼻涕,流眼泪,主要由于病毒感染引起,如鼻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柯萨奇病毒,冠状病毒等。

  病毒感染后,可刺激粘膜,使粘膜的分泌明显增加,从而导致爱流鼻涕症状和流眼泪症状,速效办法主要是口服抗病毒药物,如利巴韦林,奥司他韦,阿比多尔等,并口服抗感冒药物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

  其中麻黄碱成分可以收缩上呼吸道鼻粘膜毛细血管,使分泌物明显减少,从而减轻流鼻涕症状,鼻泪管堵塞程度减轻,流眼泪也会明显好转。

上一篇:男性如何自我克服梦遗现象

下一篇:男性如何去除油腻皮肤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