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镜手术住院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1:13

(1)腹腔镜手术住院几天

  做了腹腔镜手术后住院的时间要根据手术的情况决定,如果是宫外孕、卵巢囊肿做了手术以后很快就能够恢复正常,这种手术一般过三天就可以出院。如果做的是子宫全切或者子宫肌瘤切除术,住院时间大约是五天以后才能够出院。如果是比较大的手术,比如子宫内膜癌或者宫颈癌,做了腹腔镜手术以后住院时间比较长。因为这种手术需要做盆腔淋巴结清扫,手术后还需要放置输尿管,一般在手术十天左右才能够出院,所以腹腔镜手术住院的天数是根据病人的疾病决定的。

(2)腹腔镜手术住院几天

  腹腔镜手术与传统手术一样,也有大手术、小手术,对于肝胆外科而言,单纯的胆囊切除手术相对是比较小的手术。腔镜可以做肝切除,甚至做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时间可以长达5-6个小时。所以不同的疾病对手术后的康复来讲,只能是与本身的疾病相关联,传统的胆囊的切除手术开腹以后,一般要7天才能够拆线,病人基本上能够康复,考虑出院。但是腔镜手术有时在一些大的中心,可以将其当成日间手术,即病人当天做完手术以后,经过6-8个小时的观察后,当天即可考虑出院。部分医院一般就是手术后经过1-2天的随访观察,如果稳定以后,手术后2-3天内就可以考虑出院。因为腔镜手术由于比较微创,身体当中只有几个小的切口,手术后相对传统开放手术,不存在比较明显的手术切口感染的情况。因为肝胆外科中的胆道感染比较多见,如果是开腹手术,手术后切口感染的发生率比较高;如果做微创的手术以后,由于切口很细微,比较小,所以手术后的切口感染的发生率非常低。另外,腹腔镜二氧化碳气腹所引起的皮下气肿,会造成病人术后的腰背部酸胀痛,往往都是由于二氧化碳经腹膜吸收了以后,引起类似乳酸增多样腰背疼痛,一般手术后经过数天,患者就很容易康复。

(3)36周是怀孕几个月

(4)生完孩子月经来了一次又不来了是什么问题

上一篇:怎么清胃火

下一篇:服用减肥药常用的三大误区